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侨企华腾制药“疫”马当先 紧急研制抗击新冠肺炎特效药

发布时间:2020-02-16 18:13:49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2月15日,长沙市侨联从侨资企业华腾制药了解到,公司在2月10日就已经顶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复工,更是有部分职工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班加点,与研发团队一起研制抗2019-nCoV感染特效药,真正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命。

长沙市侨资企业华腾制药于2月10日开始复工

“我们于(2月)10号两边(高新区基地、望城区基地)全面开工,有160人复工,复工率80%多。”2月15日,长沙市侨联从侨资企业华腾制药了解到,公司在2月10日就已经顶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复工,更是有部分职工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班加点,与研发团队一起研制抗2019-nCoV感染特效药,真正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命。

 

华腾制药应急项目攻关小组全力开发抗疫特效药

考虑到这次的新冠病毒与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具有高度相似性,华腾制药董事长邓泽平凭借丰富的抗病毒药物开发经验,瞄准利用老药开发新适用症这一思路,紧急成立了由他本人,以及公司药学院院长、前美国药典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吴四清领衔的应急项目攻关小组。

华腾应急项目攻关小组抓住冠状病毒在体外生命力较弱的特点,通过不断筛选配方,进行了稳定性实验、病理实验,并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研制出具有二次防护和消灭病毒作用的抗病毒喷剂。

邓泽平介绍,抗病毒喷剂药物有效成分可以在手上保留4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能有效把病毒消灭,“目前经湘雅医院反复临床实践证明,效果很好,对人体无害。”“我们正在与省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希望能够走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环节。”邓泽平表示,如果拿到审批,马上就可以生产大量喷剂,送往防疫一线和医护人员手中。

华腾制药已研制出第一批抗病毒喷剂

华腾制药的技术攻关小组还利用自身抗病毒药物开展了其他新剂型、复方剂型开发,以期获得抗2019-nCoV感染特效药。截止目前,邓泽平团队已完成了多个抗2019-nCoV感染候选药物品种的公斤级合成工艺,制剂工作正在进行。吴四清表示,华腾正在加紧优化制剂方案,将以最快速度做出产品用于病人治疗。

华腾制药管理人员表示,公司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复工,也面临着口罩难买、员工上下班坐车不便、人员流动性大感染风险增加等问题,但公司专门成立了防控小组,安排了专人负责办公区域消毒,还给员工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过氧乙酸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保障复工安全,更让员工安心。

疫情当前,邓泽平带领华腾制药“疫”马当先,铆足劲推进项目,为新冠病毒感染者送药。他们为全民抗疫斗争贡献爱心和力量,充分彰显了侨资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长沙市侨联 夏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