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以诗之名,谱写战“疫”温情

发布时间:2020-02-09 15:31:11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截止目前,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及其团队共同发起募集捐助的抗疫物资已达100多万元人民币,从2月1日—8日连续分3批从伦敦通过海航直达长沙海关,已经由湖南省各市州侨联转送到指定医院和一线单位,用于湖南的抗疫防控工作中。

▲吴莉莉在现场搬运物资

▲英国湖南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中)及其战疫后援团队

▲ 英国湖南商贸总会会长熊鹏因为高峰期路况拥堵,担忧物资无法及时送达机场,临时改为直接坐地铁。英国伦敦的地铁有的只有阶梯没有手扶电梯,很难想象他是如何一个人单枪匹马将10盒共1万多个医用手套拖到机场的!

▲因医用物资搜集困难,货物发放零散,湘籍学生会的同学们在机场接应到物资后,紧急在值机台前临时拆捡、打包、贴标,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向祖国同胞们传递温暖!

 

没有硝烟的战场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

 

我们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被定位在了后方

疫情的蔓延

牵挂,煎熬着

海外游子的心房

 

我们多希望陪伴在您的身旁

战斗在第一线的前方

多想和你们同在

携手度过这千古一劫的

春寒料峭

 

您说不要

你们在外要保重

平安就好

 

泪水沾湿了衣裳

不管是万里之遥的

欧洲,美洲

还是和您相邻的亚洲

我们开始担当起

后方应有的力量

 

一箱箱口罩,防护服

穿越山川云海

飞到了第一线

它们是控制疫情,拯救生命的

屏障

我们坚信

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前方和后方的力量加起来

无力可挡!

 

2020年新春前后,新型冠状病毒突袭神州大地,给中国人民的人身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此,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役,并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抗战疫情的全面胜利!正如吴莉莉所作诗一样:“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前方和后方的力量加起来无力可挡!”。

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里,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带领英国湖南商贸总会会长熊鹏、同乡会秘书长方刚和英国湘籍同学会会长张玄烨等湘籍老乡 ,积极响应湖南省、长沙市及其他市州侨联关于抗击疫情的号召和倡议,立即行动,发起募集捐助,助力抗击疫情。

截止目前,吴莉莉及其团队共同发起募集捐助的抗疫物资已达101万元人民币,从2月1日—8日连续分3批从伦敦通过海航直达长沙海关,已经由湖南省各市州侨联转送到指定医院和一线单位,用于湖南的抗疫防控工作中。(长沙市侨联 供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