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营口育成爱心团队防守一线书写誓言

发布时间:2020-02-05 09:30: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育成爱心团队在防控疫情工作上中付出时间、付出金钱、捐赠物资,他们身上传递出的正能量如春风般,走到哪里就把温暖带到哪里。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往年不一样。

  武汉爆发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牵动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心。由于正值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很多工作在武汉的外地人奔着回家跟亲人过团圆年,致使疫情在很多省市蔓延。营口也不例外,在育成爱心团队所在地高坎镇凤凰甸村,有一位小伙子从湖北赶回家过年。虽然他没有什么症状,可是预防大于治疗,为了安全起见,相关部门领导令其居家隔离观察。

  大石桥育成爱心团队杨玉成队长得知这个情况后,为了协助政府部门的工作,决定给为凤凰甸村喷洒消毒液,给村民发放N95口罩。当他把这一想法跟队员说起的时候,队员一呼百应,队员们有捐款的,有捐口罩的,有捐消毒液和医用手套的,有捐含酒精的一次性擦手湿巾的,有捐防护服的,有主动联络药房或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消毒液和口罩的,还有制作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宣传片的,给宣传片配音的。

  他们纷纷在“疫情防控请战书”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就这样,育成爱心团队在杨玉成队长的组织带动下,于1月30日,参与到“守护营口保卫战”战役之中。

  一周以来,大石桥育成爱心团队杨玉成带领几位党员志愿者及骨干队员,出动2辆LED屏疫情防控宣传车和2辆微型面包车,在营口市区、大石桥市区、盖州市区、老边区、高坎镇等地区进行广泛的疫情防控宣传,行程达几百公里,耗油费用约1000多元。线上每天给40多个群转发国家权威部门有关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和信息,受益者达10000余人。为凤凰甸村捐赠2箱消毒液即40瓶,84消毒液10瓶,N95口罩40个,医用手套5付,路口消毒用稻草帘子8床,并在2个劝返路口用LED屏宣传车,滚动播放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疫情相关知识。

  在得知大石桥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用品的第一时间,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捐赠40个N95口罩,一箱消毒液即20瓶,为大石桥社区大妈以及没戴口罩的路人,捐赠13个口罩,为高坎镇疫情防控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捐赠口罩14个,并出2辆LED屏宣传车配合政府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育成爱心团队还给高坎镇双宁路口劝返点、下土台村劝返点、上土台村劝返点、凤凰甸村劝返点以及高坎镇4个观察点,高坎镇大高坎村劝返点,发放65个口罩,100片一次性酒精擦手湿巾,2桶10斤装消毒液。出动4辆防控疫情宣传车。在一周的时间里,杨玉成队长和队员石凤强身穿防护服,肩背喷雾器,为以上各劝返点,观察点,反复进行过2次喷洒消毒液。

  育成爱心团队在防控疫情工作上中付出时间、付出金钱、捐赠物资,他们身上传递出的正能量如春风般,走到哪里就把温暖带到哪里。

  营口自1月25日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至今,一直保持无新增病例,这是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等全体营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这样弥足珍贵的结果,育成爱心团队队长杨玉成对他的队员强调:我们育成爱心团队是营口市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之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劝告市民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营口,和全国人民一道,取得最后的防控胜利。

  (张秀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