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厅警保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和内部安全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20:52:5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0年1月28日上午,厅警务保障部召开专题部务会,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全省公安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和内部安全防控工作。会议由厅警保部主任刘湘奇主持,在家部务会成员参加。

  中国访谈网1月30日讯 (本网记者)2020年1月28日上午,厅警务保障部召开专题部务会,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全省公安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和内部安全防控工作。会议由厅警保部主任刘湘奇主持,在家部务会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公安部装财局《关于做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省厅《湖南省公安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传达了1月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关工作的专题会议相关精神;审议了《全省公安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修改完善报厅主要领导审阅同意后,印发各市州及厅属二级预算单位警保部门迅速执行。会议通报了截止1月27日下午18:00,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布控核查情况和防控装备、物资采购、配发、储备情况。听取了厅警保部装备处对当前疫情防控装备物资消耗、采购、储备情况和当前采购面临的形势、困难的汇报。

刘湘奇同志强调,全体警保民(辅)警、职工要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深刻认识到“新型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带头迎难而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迅速落实好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装备物资保障,迅速做好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 刘湘奇同志要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缺口巨大、市场上资源紧缺、运输不便等严峻形势和压力,我们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动用一切资源,想方设法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装备物资保障。一是要充分领会湖南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的通知》精神,利用好紧急采购“绿色通道”,敢于担当作为,广泛寻求市场资源,加大采购力度。二是要积极向省疫情防控物资调配领导小组、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等职能部门汇报沟通,请求解决公安系统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辅警的防控装备、物资需求。三是要统筹协调安排好防控装备、物资采购专项资金,详细掌握货源、价格、运输渠道、时间节点等信息,做实方案,做好向厅领导请示报告,充分预判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收集各警种部门防护装备配发、使用、后续所需等情况。四是要科学合理配备、及时发放到位,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优先保障机关值班、一线值勤民警、辅警和重要岗位、重要部位、重要场所的防护装备物资所需。 刘湘奇同志要求,要全面认真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警保部各相关单位要会同厅机关相关警种、部门和辖区职能部门完善突发案(事)件处置预案,继续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人员和车辆排查、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报备,院落、场所各部位通风、消毒处理等工作,并与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更加严密的内部疫情防控突发案(事)件应对处置联动机制。对于去过疫区、有过疫区亲友到访情况的,要第一时间掌握本人及其亲密接触者详细情况,并进行跟踪排查;凡发现发烧、咳嗽、呕吐、结膜炎等症状的疑似病人,要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联系疾控中心做好分诊转诊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厅警保部、厅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迅速落实对本部民警、辅警、职工、离退休人员和院内出售出租出借房屋等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漏一人、一户,确保公安机关自身安全,工作、生活顺利进行。(来源:湖南警务保障)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