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乘警全员上车助旅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1-28 19:40:5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24日农历除夕,上午8点50分许,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始发开车前,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张阳和大队长蔡泽理赶到站台,看望值乘列车的乘警谢文辉,并送上紧急采购来的口罩,要求乘警做好自身防护,并帮助旅客增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由此,怀铁乘警的抗大疫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中国访谈网1月27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1月24日农历除夕,上午8点50分许,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始发开车前,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张阳和大队长蔡泽理赶到站台,看望值乘列车的乘警谢文辉,并送上紧急采购来的口罩,要求乘警做好自身防护,并帮助旅客增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由此,怀铁乘警的抗大疫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怀铁乘警支队高度重视,并迅速地作出了四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定。一是停止一切形式的休假,已在休假的即刻返回;二是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上级转发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坚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全体民警出乘上岗前一律测试体温、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既确保队伍的战斗力,又不把病毒带到车上;四是在值乘中向旅客和列车乘务员们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提高乘车旅客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

  在值乘工作中,各次列车的乘警主动地走进一个又一个的车厢,向旅客大声地宣传上级转发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告诉旅客不要恐慌,带好口罩,不密切接触他人,多喝水,勤洗手。乘警们的宣传和抗击冠状病毒的信心,感染了旅客。

  1月27日,k9063次列车停铜仁站时,一名列车员发烧37.4℃,并伴有咳嗽。值乘列车的乘警立即会同列车长将列车员隔离在专门的乘务间。列车到怀化站后,又请来驻站的市防疫人员进行检测。经诊断,排除了冠状病毒的疫情。

  目前,怀铁列车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