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耒阳市第二中学2019年十大工作亮点闪耀三湘四水

发布时间:2020-01-24 13:50:5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19年,在市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耒阳二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全面引爆师生潜能,学校在保持高位运行的基础上创造了新业绩、谱写了新篇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以志为疆,不负众望。

  中国访谈网2020年1月24日讯(本网记者报道)    2019年,在市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耒阳二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全面引爆师生潜能,学校在保持高位运行的基础上创造了新业绩、谱写了新篇章。

  2020 Happy New Year

  01

  新高峰 高考成绩创新高

  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上线420人,本科一、二批共上线908人,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湖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一次性合格率达97.62%。

  高考本科一、二批上线人数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均居衡阳市高中学校前列,学校被评为“衡阳市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20 Happy New Year

  02

  新成果 创新教育上台阶

  在第二十二届“一带一路”全国发明展上,郑皓升同学的创新成果《一种柜门用缓冲合页》获铜奖,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2019年,学校有4项实用新型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在2019年全国学科奥赛中,何佳、邝庆典同学荣获全国物理奥赛二等奖,谭睿、雷伟杰同学荣获全国物理奥赛三等奖,陆玮、贺知江同学获得全国化学奥赛三等奖,贺倩同学获得全国生物奥赛三等奖。

  在2019年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湖南赛区中,雷睿雅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邓日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2020 Happy New Year

  03

  新佳绩 三独比赛誉三湘

  在2019年湖南省中学生“三独”比赛中,尹思琴、谢婷宇同学荣获独舞一等奖,李欣洁同学获得独舞二等奖,刘思祺、王骞伊同学获得独奏一等奖,曾斯琪、廖亚军、伍圣奕同学获独唱三等奖,获奖人数及获奖等次均领跑衡阳市参赛学校,实现了新突破。

  在2019年衡阳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中,H1804班荣获衡阳市高中组一等奖。

  2020 Happy New Year

  04

  新实力 体育国省竞风流

  女篮:在湖南省第三届中运会上,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得第六名;2019年7月,学校女子篮球队夺得中国三对三篮球赛湖南赛区第三名;共有1名学生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5名学生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2019年5月,6名女篮队员通过体育单招考试提前被本科院校录取。


  田径:在湖南省第三届中运会上,梁伦同学夺得男子高中组200米第五名、4×100米接力第二名,黄茜同学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4×400米接力第二名、400米第五名、200米第七名。

  在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总决赛中,刘绍杰、黄魁炜、蒋一飞、梁伦四名学生以42秒89的成绩夺得全国男子甲组4×100接力赛第四名,实现了我校在全国田径项目上的新突破。

  在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我校9名学生获得全省前8名的好成绩,并有5名学生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女足:参加2019年湖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我校女足队员谢珊、伍雨洁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2020 Happy New Year

  05

  新收获 美术国展呈异彩

  2019年4月,在教育部举办的第六届中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梁鑫钰同学的篆刻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在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中,梁鑫钰同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杨若琦同学荣获中学组二等奖。

  在2019年“神笔小将”全国书法现场大赛中,邓海川、王华同学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2020 Happy New Year

  06

  新突破 教育科研结硕果

  2019年7月,邓玉明校长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研究》,通过了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组织的开题论证,并受到了专家组好评。

  在2019年衡阳市中小学学科教研组评比中,我校8个学科教研组被衡阳市教育局授予“优秀教研组”称号。

  学校在研国家级、省部级、市州级、校本级课题15个,在研的课题数和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人数创历史新高;教职工在各级各类刊物共发表论文135篇,获省级奖55篇,获衡阳市级奖44篇。并有一位教师出版了教育专著。

  2020 Happy New Year

  07

  新风采 教学比武显实力

  在2019年衡阳市中学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大赛中,刘小国、吴雪琴等11位教师荣获衡阳市“十佳教学能手”称号,获奖人数居衡阳市各校首位。

  在2019年耒阳市中学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大赛中, 雷新秋、宋丽等34位教师荣获“耒阳市十佳教学能手”称号,获奖人数居耒阳市各校第一。

  在2019年集体在线备课大赛中,19位教师荣获省级奖。在衡阳市各类教学比赛中,39位教师获市级奖。

  2020 Happy New Year

  08

  新品牌 立德树人勇创新

  坚持“潜能引爆教育”的德育观,不断打造学校德育品牌,实现课程育人、教学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协同育人、环境育人、实践育人,促进学生精神正成长,引爆学生用自己的力量成长。

  学校被评为“2019年度衡阳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衡阳市示范家长学校”、“耒阳市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耒阳市共青团红旗单位”。

 

  2020 Happy New Year

  09

  新特色 党建引领促发展

  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理念提升为先导,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中心,构建了“党建+管理”、“党建+德育”、“党建+师德”、“党建+教学”的“四融合”特色党建模式,点燃了学校发展红色引擎。

  2019年,《党建立德引爆师生潜能》、《耒阳市第二中学将立德树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等报道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等10多家媒体转载,反响热烈。

  2019年6月,学校党总支被评为耒阳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员示范岗

  2020 Happy New Year

  10

  新美誉 省级督导获好评

  湖南省教育厅对全省140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党建、管理、教学、教研、德育、师资、条件、后勤、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年度督导评估,我校工作得到了省督导专家的高度认可。

  2019年5月、7月,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网上督导评估随访专报》分别以“抓实责任担当,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和“打造‘潜能引爆教育’特色学校”为题推介了耒阳市二中的办学亮点和办学特色。

  2020 Happy New Year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展望2020年,“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二中人将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同心同德干事业,苦干实干创一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立德树人的排头兵,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精彩华章!(来源:耒阳二中)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