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红领巾星基金会助力“书香耕读”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11:56: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月13日,以“书香耕读”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活动在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等地展开,一百多名贫困山区少年儿童开启了耕读研学体验之旅。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共同助力营造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1月13日,以“书香耕读”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活动在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等地展开,一百多名贫困山区少年儿童开启了耕读研学体验之旅。



当天上午,"书香耕读"公益研学活动在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开营,省市有关领导、红领巾星基金志愿者欢聚一堂。开营仪式上,城乡湖湘少年儿童牵手阅读研学启动。随后,在图书馆专业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入图书馆进行研学体验活动,开启“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之旅。阅读过后,孩子们前往大汉职业体验研学城参观“主席专机”。为了让孩子们深入自然、了解湖湘农耕文化,研学队伍来到了中国红领巾星基金爱心教育基地——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参与相关民俗活动,感受“滚铁环”“打陀螺”“踩高跷”“独轮车”等游戏和童趣,锻炼体魄和团队精神。活动将农耕文化与开慧益智相结合,学中玩,玩中学,为孩子们打造一段关于“耕与读”的深刻记忆。晚上的篝火晚会及闭营仪式更是达到了新一轮高潮,热闹劲儿越来越浓,孩子们围着篝火才艺比拼,载歌载舞,欢庆新年!


湖南省少工委副主任,红领巾星基金会创始人、会长邓宇光表示,活动对引导贫困学子留守儿童走出校园、认识体验社会、培养阅读兴趣和实践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创造机会让孩子们在互动阅读研学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红领巾星基金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城乡贫困少年和留守儿童成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