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辽宁冬季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在鲅鱼圈启幕

发布时间:2020-01-13 18:40:5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19-2020辽宁冬季旅游推广季暨营口鲅鱼圈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于2020年1月12日晚在营口鲅鱼圈红海河冰雪嘉年华现场隆重启幕。

  中国访谈网1月13日讯(记者杨昆 乔天艺)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营口市人民政府支持举办,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营口市鲅鱼圈区委、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以“激情冰雪浪漫温泉 相约辽宁”为主题的,2019-2020辽宁冬季旅游推广季暨营口鲅鱼圈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于2020年1月12日晚在营口鲅鱼圈红海河冰雪嘉年华现场隆重启幕。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自2019年12月20日开始到2020年2月29日,做为活动承办地的鲅鱼圈,在借鉴往届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策划举办四大版块20余项系列活动,突出体现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地域性。继续打造辽宁冬季旅游品牌,推动冰雪、温泉旅游产品开发,促进营口鲅鱼圈冰雪、温泉等冬季休闲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

  辽宁省文旅厅、营口市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区长孟鑫主持本次仪式。营口市副市长金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红英宣布辽宁四季旅游宣传片正式杀青。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在旅游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随在场的群众一起参观了现场冰上文艺展演及弘扬社会主旋律的鲅鱼圈首届雪雕邀请赛获奖作品现场展。

  鲅鱼圈作为本届冰雪嘉年华的承办地,拥有“山、海、林、泉”独特的旅游资源,是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气爽、景美的胜景佳地,是北方地区旅游度假、休闲养生、户外运动的绝佳地点。

  (室外温泉)

  这里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营口国际海滨温泉节、辽宁冰雪温泉节、广场文化月等品牌活动。先后获得“国际最佳温泉休闲旅游胜地”、“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中国最佳旅游资源城市”、“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区”、“中国最美休闲小城”、“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这里的熊岳镇入选国家特色小镇,何家沟景区列入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全省七大新兴旅游聚集区。

  (母亲湖)

  (世纪广场夜色)

  (生态住宅小区)

  2019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248.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37.9亿元。其中温泉游客超过150万人次,冰雪游客超过40万人次,冰雪温泉旅游已经成为鲅鱼圈旅游产业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目前,鲅鱼圈区东北亚国际物流贸易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东北休闲旅游中心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强力推进,产业优势日益凸显。其中,旅游业作为鲅鱼圈区经济的重要支柱,大力推进旅游主体功能区建设,优化配置旅游资源,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按照城区即景区的的标准,规划和管理城市,以“海滨+温泉+康养”为载体,发挥城乡区域优势,整合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发展“旅游+工业”、“旅游+乡村”等新业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全力打造东北休闲旅游中心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山海广场——定海神珠)

  (山海广场——诚信笛)

  (月光环)

(夏夜演出)

  据悉,本届推广季期间,还有红海河冰雪嘉年华、营口市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辽宁省雪地足球赛、全民雪上趣味运动会、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全国青少年冬令营活动、河海龙湾厨神争霸赛、冬季生态果蔬采摘活动、河海龙湾元宵温泉灯会、小年赶大集、迎春办年货,还有别具特色的红海河文化嘉年华—鲅鱼圈冬季文化惠民演出季、网红疯狂跨年夜、抖音视频挑战赛等20余项活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