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张正学为秀丽山川谱写新章—《大美秦岭》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5:3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从李白的《蜀道难》到白居易的《长恨歌》,从王维的《辋川图》到山水田园诗派,面对秦岭,历代才子或挥笔豪放,书写秦岭的雄浑、奔放,或淡雅、内敛,挥洒自己对秦岭山水的感

  从李白的《蜀道难》到白居易的《长恨歌》,从王维的《辋川图》到山水田园诗派,面对秦岭,历代才子或挥笔豪放,书写秦岭的雄浑、奔放,或淡雅、内敛,挥洒自己对秦岭山水的感悟。

  秦岭是一座自然之山也是一座文化之山,这里孕育出了伟大的汉唐文明,无论在生态上还是在人文上,秦岭之于中国都是举足轻重的,它是中国生态家园、也是中国精神家园。为了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秦岭的重要性,陕西省曲作家张正学先生特意谱曲制作了《大美秦岭》这首歌谣。

  这首由张正学作曲,韩军锋作词的歌曲,就像历代文人墨客一样歌颂了秦岭的山川壮丽,不一样的是《大美秦岭》还传扬了秦岭厚重文化传承、歌颂秦岭的物华天宝、歌颂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幸福的家园。这首更加贴合时代气息的歌曲一经发表就传播开来,听到这首歌的人都被秦岭壮丽的风景以及它的历史文化所震撼。也正因此,更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秦岭是有多么的重要。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张正学先生已经在秦岭脚下度过了四十多个春秋,就像所有的陕西人一样,他们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也热爱身旁这座巍峨的山脉。

  张正学先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毕业后的张正学先生没有远离家乡,而是留在陕西做了一个辛勤的园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工作中,张正学先生深感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一刻都不能懈怠。而为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尤为重要,作为音乐教师的张正学先生一直都在用音乐去引导学生去理解人生的意义。身为陕西省音乐协会会员的张正学先生一直以自身为表率,在教育事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先后有多篇教学论文和活动案例在省内外获奖。

  在工作之余,张正学先生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事业,他本人也是陕西省公益爱心大使,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一次次伸出了援助之手。

  多年的工作并没有磨去张正学先生对音乐的热爱,他用音乐去歌颂赞美脚下的土地,自己的家乡以及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先后创作了《就这样爱上你》、《家长情怀》、《闪光的足迹》等歌曲,同时也多次参加各种大型文艺演出及歌唱比赛,均获不同程度的奖项与好评,让更多人从他歌曲中了解到陕西,了解到陕西的人民。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在陕西最美的风景不仅有绵延的秦岭、历史的古迹,还有无数像张正学先生这样扎根秦川,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一生的人们,他们也是陕西一道靓丽的风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