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黄敏大队长:怀铁警营里的战地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1-10 14:00:2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迎新晚会聚人心;节目丰富技艺精;乘警支队歌好听;靓声环绕到至今。”写这首诗的人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黄敏大队长。

  中国访谈网1月10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迎新晚会聚人心;节目丰富技艺精;乘警支队歌好听;靓声环绕到至今。”写这首诗的人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黄敏大队长。

  1月8日晚,怀化铁路公安处在怀化铁路文化宫举行了有1200余名铁路、地方嘉宾及民警和家属参加的“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大型迎春晚会,乘警支队的表演唱作为压轴节目——《当那一天来临》以震撼人心的场景,用歌、操、画结合的形式表现了怀铁乘警坚守列车阵地,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这个节目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作为参加者的黄敏激情于心,次日上午,经一夜构思后,黄敏写下了这首诗,并将诗作发送于乘警支队和公安处宣教室的工作微信群,很多民警看了后纷纷予以点赞,说由诗作再次回到了晚会的现场。

  这不是黄敏第一次写诗。公安处、乘警支队亦或其他所队有工作上的亮点,黄敏都会及时地写首七言诗或五言诗赞颂一番。在诗的下端,相应地附上与文字相等的“大拇指”和花及简短的文字说明,版面极具美感。而被诗作赞颂的所队,民警们在微信上看了后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去年8月上旬,怀铁乘警支队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仪式,会后,黄敏当即写了一首七言诗“怀铁乘警保国庆;全体同志都有劲;忠诚尽责心已定;确保安全有自信。”在诗的下端,还标上了6个拳头和6枝花及34个字的说明。

  中秋佳节,怀铁乘警有一半的民警在列车上工作保护运输安全,黄敏的诗写道“十五月亮圆又圆;铁轮滚滚在向前;我的兄弟没有贤;在此我来发个言;落实要求一定严;安全胜比月饼甜;心与你们紧相连。”在下端的说明文字里,黄敏写道,在外值乘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兄弟你们辛苦了!一个“握手”、“抱拳”的图标后继续写道,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家庭幸福!完全是暖暖的味道。保安管理支队的支队长隆耕云参加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美展获得了三等奖,黄敏又赋诗一首“镇竿老兵不一般;集团比赛拿第三;作品价值似金山;怀铁警队好警官。”

  “主要是想换种形式表达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赤诚之心,传递警队里的正能量。”在谈到写这些诗的目的时,黄敏伸出大拇指笑着说道。

  黄敏是一名从警28年的老民警,先后在车站派出所任过教导员、所长的工作,现为怀铁乘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2018年以来,这样的诗黄敏已写了300余首。

  “黄大是我们公安处的战地宣传员。”宣教室领导夸奖黄敏道。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