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95后购房占比攀升 北京深圳置业门槛最高

发布时间:2020-01-09 21:07:05 来源:中国基金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2020年1月8日,DT财经联合链家发布《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基于链家平台数据和CBNData消费大数据,以18-35岁青年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家”这一生活最基础的单位展开研究,总结了青年人购房、租房和居家消费的趋势。
  2020年1月8日,DT财经联合链家发布《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基于链家平台数据和CBNData消费大数据,以18-35岁青年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家”这一生活最基础的单位展开研究,总结了青年人购房、租房和居家消费的趋势。该《报告》数据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成都、重庆等12座主要城市。

  随着90后奔往而立、95后步入社会,年轻人的购房需求逐年增长,在购房者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报告》发现,购房者越来越年轻了,过去3年来,购房者中95后的比例大幅上升,2019年主要城市购房者中,95后的占比相较于2017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

  购房者更加年轻化是所有城市的大趋势。在本《报告》的调研城市中,除上海外,其他城市购房者平均年龄均在降低;重庆、南京、成都、武汉购房者平均年龄相对更低,在过去三年中购房者平均年龄下降幅度也更大。

  但是,对于青年人来说,在北京、上海、深圳置业仍是件不太容易的事,2019年北上深青年购房者的平均年龄都超过了30岁。

  想要在北上深安心购房,对家庭年收入的要求远高于其他城市。《报告》显示,以在上海购买一居室作为在上述三个大城市置业的门槛,购房安全家庭年收入至少应达到34.4万元;在北京购买一居室的安全家庭年收入达到了48.6万元,当青年家庭年收入达到这个水平,可以在除北京、上海和深圳以外的其他所有城市安心购买三居室,差不多可以在上海安心购买二居室。

  而在二线城市中,南京和杭州的居住成本相对更高,其购房家庭收入门槛甚至要高于广州。

  深圳青年的平均购房面积在一众主要城市中垫底。在本《报告》的调研城市中,在85后、90后和95后各个年龄段中,深圳和天津的青年平均购房面积均低于65平;苏州和武汉青年买的房子明显更加宽敞,尤其是苏州,95后的平均购房面积甚至超过了其他城市的90后。

  在北京、上海和南京,95后和90后的平均购房面积相差并不大,尤其是北京,95后的平均购房面积仅比90后小了0.6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