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许显辉批示肯定2019年全省公安派出所用房建设工作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4:4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2日2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在厅警保部呈报的《关于2019年全省派出所用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同意。工作进展有力有效,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中国访谈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12日2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在厅警保部呈报的《关于2019年全省派出所用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同意。工作进展有力有效,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根据《全省公安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湘公发〔2018〕1号),计划在三年内基本解决全省派出所无房、危房或业务用房严重不足问题。2019年,全省各县级公安机关根据当地实际及警务发展需要,先后启动200个派出所用房的新建、改扩建、大型修缮任务,其中130个项目纳入了年度市州绩效考评。经过全省公安机关共同努力,预计今年可完成派出所用房新建、改扩建和大型修缮任务共149个。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派出所用房建设工作遇到了不少困难。一是建设资金难以保障。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大规模减税降费、地方政府化债背景下,各地财力普遍紧张,不少地方处于“保运转”状态;2018年4月12日始,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发文严禁通过地方融资平台代建或举债建设;中央投资派出所建设项目的省级配套一直没有安排资金。二是建设用地落实难。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湖南建设用地定额标准(试行)2019版》,压缩了公安基础设施项目用地规模,并暂停了绝大部分派出所建设的用地审批。

  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厅警保部与各级公安机关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推进派出所用房建设工作。一是多措并举、争取资金。争取“十三五”规划2019年中央投资到位资金6,643万元,申报2020年投资计划2,247万元;争取了国家发改委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奖励资金569万元;在中央转移支付资金预留1,100万元通过“以补代奖”形式补助派出所建设;多次汇报协调,积极争取按照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公安基建项目省级配套建设资金。二是高位协调、统筹推进。汇总全省64个无法落实土地派出所有关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向省自然资源厅报送《湖南省公安厅关于请求支持解决全省公安基础设施建设中涉及国土审批若干问题的函》,争取公安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标准不降低、将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安排。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每季度通报进度并暂列排名,对落后市州张贴“红灯”示警,调度自查自纠、限时整改,对问题突出地区进行约谈,督促按“一所一策”形式报送下步举措及时间计划。四是换点发力、迎难而上。不少派出所因土地、资金等客观原因,无法在短期内开工。为确保建设工作方针不改、效果不减,对绩效考评计划以外的70个项目进行同步骤、同力度、同标准督导推进。(消息来源:湖南警务保障)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