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邵东社区书记邓某涉嫌敛财五千余万,滥用职权打压村民

发布时间:2019-11-12 01:03:5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十世纪的湖南邵东县,发生过一场震惊世人的“黑色奇迹”!  在“百度”中输入“湖南邵东圈地”,即可看到数篇关于邵东圈地的报道“

  十世纪的湖南邵东县,发生过一场震惊世人的“黑色奇迹”!

  在“百度”中输入“湖南邵东圈地”,即可看到数篇关于邵东圈地的报道“邵东非法圈地三万亩的黑幕”,2012年初,有媒体记者来到邵东工业园,在实地探访邵东的圈地运动之后,披露了圈地运动中的重重黑幕……在圈地中,大批农民遭遇强征强拆和补偿不公,留下了许多后遗症,将许多受害农民逼上持续多年的信访维权之路。谢恩求叔叔一家是受害最深的拆迁户之一,也是持续多年维权的受害拆迁户之一。

  近日,谢恩求等举报邵东新辉社区书记邓再喜敛财超五千余万元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引起人们关注。对于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对于邓再喜是否害死“八旬老人”等提法,谢恩求等人均签名予以确认,愿意对相关法律责任负责。下面附上谢恩求等人的举报信原文内容,希望各级领导特别是当地相关部门领导重视起来,查清个中原委。

11111.png

尊敬的上级领导

:

  说来难以置信,害死我叔父的社区干部邓再喜竟然逍遥于法外!在举国上下致力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湖南邵东发生这种公权力害死人的惨案,责任人邓再喜为何没有受到追究和查处?究其原因无非是“保护伞”作梗——邓再喜的“保护伞”为了平息事态,竟然勾结外地政府官员冒称中央督察组欺上瞒下、愚弄百姓。邵东玩法外“施仁”,让涉嫌犯罪的邓再喜“鸿飞冥冥”,这是公然羞辱法律、挑战法治和亵渎公平正义!为此,我强烈呼吁上级纪检监察委和检察机关根据我提供的线索,介入对邓再喜及其保护伞的调查,本着敬仰法律、尊重法治和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态度,依纪依法追究邓再喜的违纪责任和刑事责任。

事情起因于邵东县为推进3万亩“三无”工业园的建设而实施的强征强拆——

  2014年10月25日,湖南邵东县新辉社区书记邓再喜伙同时任宋家塘街道书记刘某及邵东县开发区管委会的干部,带领200多名辅警,气势汹汹地开进我组——车禾组,在未经组长和村民小组签字的情况下,用暴力手段强占我组11亩预留地。面对非法强征行为,我组组民依法维权,试图阻止,遭到强拆队伍的重拳殴打,导致七八个村民受伤,我是其中的一个,连八旬老人和孕妇都遭受暴力推搡,致使老人腰椎挫伤,孕妇早产,小孩先天性体弱多病。强拆队伍打伤村民后便扬长而去,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webwxgetmsgimg (4).jpg

  遭遇暴力强征和暴力伤害的村民从此踏上了信访维权之路。

  通过查询公开的政府信息,我们获知此次强征行为的指挥者是新辉社区书记邓再喜,同时,我们也查询到了1997年至2000年原工业园以安置二区为名,非法征用原湖塘村现新辉社区(车禾组、冒家组、中古组、前进组)四个组村民700多亩基本农田和宅基地,这700多亩土地均未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是用以租代征、少批多占、非法圈地等手段占用的,非法征地者一无营业执照,二无征地公告,三无《拆迁许可证》和《拆迁协议书》。

  邓再喜在政绩的冲动和利益的驱动下,疯狂地滥用职权打压村民,于2007年12月26日在未经4个小组组长和村民小组签字同意的情况下,私自签订征地协议,以每亩34000多元的价格强行征用4个组33.45亩的预留地,再以每亩80万元的价格卖给开发商明珠集团建设明珠9号楼,从中牟取暴利25087500元。其协议面积为33.45亩,分到我们4个组却少了6.27亩,折合人民币为213180元。

上述各项金额合起来共计52510680元。

邓再喜对村民利益的侵吞和掠夺远不止于此。据我们多方了解,邓再喜利用职权套取4个村民小组村民田基瓜墩240余亩,根据当年政府价格,每亩为28000元,共计6720000元;利用职权套取安置二区安置房32间,根据当年石膏矿10间安置房以每间32万元拍卖给开发商冒海涛,总价款为10240000元;利用职权套取冒姓迁坟款,甚至酿造出“死人生子”的怪事,由300棺变成3000多棺,总价款达2250000元;利用职权私自将村集体60余亩桔园地、宝矿以50万元变卖给开发商邓东友,自己另参干股,从中牟取暴利800多万元。

  维权被打伤的八旬老人就是本人的叔父。老人参加维权,被邓再喜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每当我们进京信访,邓再喜就造谣说我们被抓了,谣言一经识破,我叔父便气得脸色变青、跺脚发怒。2018年10月3日,我们再次进京信访,因事耽搁,在北京呆了20多天。在此期间,我堂弟家发生了常人意想不到的一幕:邓再喜和宁海平伙同县政府相关人员,领着若干名外地县级官员冒称中央督察组,将我堂弟家围个水泄不通,谎称中央督察组前来“了解案情”,闻讯而至的老百姓要向“中央督察组”反映情况却又被阻止,不得进门,邓再喜借机大肆宣传他的“政绩”。然而,当假冒的督查组刚刚离开,邓再喜手下的人就造谣说我们在北京被抓了,我叔父信以为真,一时气急攻心,卧于病榻,气息奄奄。我们离开邵东时,叔父还好好的,回来后却只能见叔父最后一面。就这样,我叔父被邓再喜一伙连骗带吓“骗”走了、吓死了!

  叔父死了,但邓再喜等人对我堂弟家的威胁恐吓并未“了”。一个多月后,我堂弟冒保民也因遭受过度惊吓,导致身体右侧随意运动功能丧失即身体右侧瘫痪,现在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可恨的是,我们向上级有关部门和邵东县开发区投诉举报后,邵东县纪检主要领导欧阳学和宋家塘街道书记宁海平竟然有案不查,并且让我们的举报信落到邓再喜之手。更让人气愤的是,我们在信访维权过程中,县政府负责我们这个案子的主要领导竟然指使公安人员对我们实施堵截、抓捕、拘留、关押,让我们遭受第二次伤害。邵东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领导人居然伙同北京驻京干部李品章,公安接访人员刘书淌,北京联络辅警孟文靖,宋家塘街道办事处信访主任兼武装部长刘磊买通北京不明真相人士,将我们从北京二环开阳里京明酒店抓捕,连夜送到邵东高速公路口(押送我们的车号是京E49545),然而由邵东公安局治安大队十几号武警把我们带到邵东公安局连夜隔离审查,并将我治安拘留十天,再转刑事拘留37天,也将羊玉莲、姜平华、陈立社、刘艳红治安拘留十天。我们不服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上诉到法院后,法院又罔顾事实和法律判我们败诉。我们的合法权益,被失控的“权力魔杖”击打得七零八落,即使高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也找不着讨公道的“门”!

  请邵东县委县政府领导用良知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我们的合法权益究竟是否受到了侵害?我们的诉求是否合情合理合法?该不该动用公权力打压老百姓的合法维权的行为?在强大的公权力面前我们弱势群体究竟该如何讨回公道?

需要纪委监察委和检察机关深入调查才能“探底”

如前所述,原邵东工业园属于“三无”性质,且用以租代征、少批多占、非法圈地的方式骗取上级批文;用“造福一方百姓”的美丽口号掩盖以老百姓土地为资本,通过官商勾结实现发“土地财”的图谋,受坑受害受苦的是老百姓——所有失地农民都得不到养老保险,国家每年补贴给邵东县失地农民的退耕还林款和农业补贴费,都装进了大大小小的贪官的口袋,全县至今还有1000多户失地农民尚未得到安置,其中不少失地农民至今仍在住棚子。有道是:解铃还得系铃人。我们的惨局是政府强征强拆造成的,政府理应为我们解决强征强拆所造成的的遗留问题。邓再喜等人在征地拆迁中,涉嫌侵吞被征拆户的土地款,总金额达52510680元之巨!此外,邓再喜的16间房屋没折价,加上其侵吞的新辉社区8个组的土地款,邓再喜等人到底借征地之机侵吞了多少农民的利益?到底吞噬了多少民脂民膏?对此,我们只能提供线索,!

  邓再喜滥用职权使用暴力手段强征农民土地,害死了我的叔父、吓瘫了我的丈夫,涉嫌利用职权发“征地财”。我们强烈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彻查邓再喜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官场切除一个毒瘤,为国家清除一条蛀虫,为邵东人民拍下一只“苍蝇”,为中国法治扫除“人治”残余,同时也应查处邓再喜身后的“保护伞”!

提出如下诉求:

公平正义是人类社会的最高价值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具体内容。政府的强征强拆行为,不仅和中国法治相悖,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粗暴践踏。公平正义的核心就是要尊重和维护每一个人的合法权益,当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之后,政府就该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将公平正义还给受害人。按照公平正义的原则,我们

  第一,为了让我们四个组500多村民的生存生活有保障,请求政府依据我们提供的材料和证据,依法依规查清邵东县政府从1997年一2000年在邵东县原两市镇现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原湖塘村现新辉社区车禾组、中古组、冒家组、前进组占用基本农田和宅基地共823亩的情况,如果是非法圈地,请求责令邵东县政府将占用的土地面积恢复原状,并赔偿我们四个组村民20多年的荒芜费;如果是合法征地,则请求依法责令邵东县政府按政策为我们四个组500多村民补办20多年的失地保险和发给我们20前多年的安置补助费、上访误工费、名誉损失费、精神损失费等一切合理开支。

  第二,政府承担我叔父死亡和我丈夫瘫痪的责任,合理赔偿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医疗费用和精神损失费。

  第三,邵东县人民政府必须为谢恩求被关押47天赔礼道歉。依法依规赔偿谢恩求被关押47天的精神损失费、名誉损失费、律师诉讼费等一切开支数万元。依法依规赔偿羊玉莲、姜平华、陈立社、刘艳红被治安拘留十天的精神损失费和名誉损失费,并赔礼道歉。

  第四,尽快按政策做好失地农民的安置工作,让失地农民过上正常生活。

  第五,土地房屋的补偿显失公平,如村民小组组长乃至组长的亲属,其补偿标准明显高于普通村民,人为制造矛盾。强烈要求政府再土地房屋补偿问题上坚持公平原则,做到“一碗水端平”。

  投诉举报人:谢恩求

  支持和参与维权的村民代表:冒胜民、姜宝国、陈立社、羊玉莲、冒尚兴、冒昌喜、冒宝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