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桃江应急局:“三严”强化应急管理纪律  

发布时间:2019-11-11 17:26:4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年是桃江应急管理局成立之年,今年来,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应急队伍建设,瞄准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谋全局、以新规,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听党指挥,高效的应急队伍。

  中国访谈网11月11日讯(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陈岳杉 龚俊钦)     今年是桃江应急管理局成立之年,今年来,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应急队伍建设,瞄准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谋全局、以新规,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听党指挥,高效的应急队伍。

  一是严格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政纪教育,重点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时刻加强警示教育,确保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廉洁执法。今年来,组织全局干职工开展廉政教育10余次。

  二是严格值守纪律管理。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严禁漏岗,不得擅离职守,严禁喝酒、赌博或参与各种娱乐活动。政工人事股负责值班督查,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违反值班纪律情况一律通报批评,并在年终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造成恶劣影响或不良后果的,由局党组追究相关责任或移交上级纪检部门处理。

  三是严厉执法检查。组织全局干职工定期开展法制培训,重要案件坚持集体讨论,切实做到适应法律准确、自由裁量得当。在日常工作检查中,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方面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另一方面建立档案,定期组织人员对执法工作进行评议,确保公正严明。由于纪律严明,今年来全局无一起因行政执法而引发的行政诉讼和复议案件。

  “应急部门肩负的责任重大,工作的好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务必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素质过硬、纪律过硬的队伍,才能高效、廉洁履职,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荣表示。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