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四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09:21:3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27日到29日,第三届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本届硒博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

  中国访谈网10月29日讯  ( 张国军 胡立强 ) 10月27日—29日,第三届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本届硒博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和桃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共同承办,与第四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合并举行。 会议吸引了全国农业农村部门的领导、富硒领域专家学者、富硒发展地区党政代表、富硒企业负责人、投资商、采购商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800多人与会。围绕“打造富硒品牌、推动提质增效、发展功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与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共商富硒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湖南省委农办副主任丶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陈冬贵、中国农业技术推广会会长陈生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观展览。尹成杰指出=发展富硒农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加快发展乡村特色农业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促进产业精准扶贫、落实健康中国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冬贵指出=湖南富硒土壤资源相对丰富,曾被地质部门列为三个相对富硒省份之一。我省科技工作者七十年代初就开始涉硒研究,袁隆平院士也一直支持富硒产业科研攻关。近年来,湖南富硒产业发展迅速,已涉及14个市州、72个县市区,目前全省有富硒种植示范基地500多个,面积160多万亩,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达40多万人。我省2014年成立了“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部分县市区成立了以党委政府领导挂帅的富硒农业开发领导小组,组建了富硒办、富硒产业协会、富硒功能研究院等机构,桃源、新田、隆回等地根据当地硒资源状况和富硒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将富硒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有力推进了富硒产业发展。同时,我省重视培育富硒地域品牌和富硒特色农产品品牌,慈利、桃源县等地结合实际,注重培育特色亮点,打造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在中西部地区和全省有地位的富硒农产品品牌。如慈利县以“硒有慈利”县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开发富硒农产品30多个品种,共获得5项省级著名商标。如桃源县和新田县着力打造“湖南省原生态富硒食品基地县”和“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生产的10多款产品获评“中国名优硒产品”和“中国特色硒产品”。

  此次富硒农发展大会是携手合作、共同解决产业发展难题的有力举措,我省将积极加强与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我省富硒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希望与会嘉宾多来湖南指导工作,为湖南富硒产业发展“问诊把脉”、献言献策,共同描绘湖南现代农业发展美好蓝图。另据了解=到目前为桃源县共有34家企业参与富硒农产品开发,发展富硒产业基地56个,基地面积达41万亩,现已开发富硒优质农产品26类、83种、172款,2018年销售富硒产品12万吨,实现销售额33.9亿元,先后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中国硒乡”“中国富硒稻米之乡”“湖南省富硒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县”等称号。

  自2017年始,桃源县连续举办“桃花源˙硒湘汇”主题硒博会,成功打响“中国硒乡˙硒旺桃源”公共品牌。良好的品牌美誉度也为桃源富硒产品走向全国插上腾飞的翅膀,在本次大会的优质富硒农产品评选活动上,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桃源县共有5项产品获奖,居全国富硒发展地区前列。在展区现场,桃源专馆前人潮涌动,琳琅满目的富硒产品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纷纷签约。仅开幕式上,共签约富硒产业投资项目1个、富硒农产品产销订单合同15个,签约总额突达到40.58亿元。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