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娄底市三中与时俱进、着力"创名校、树特色、造名师、育英才",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的园地

发布时间:2019-10-28 12:51:4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娄底市第三中学(Loudi No.3 Middle School)创建于1982年,地处娄底市长青中街,占地162亩,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现有教职工400余人,教学班级112个,在校学生7000余人,是娄底市办学规模最大和最具广阔前景的完全中学。

      中国访谈网10月28日讯(张国军  张晓峰)   湖南省娄底市第三中学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的优质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400多人,教学班级近120个,在校学生7000余人,是娄底市办学规模最大和最具广阔前景的完全中学。 

  娄底市第三中学独占交通便利,环境优雅的优势,学校着力丰富校园文化,大力发展体艺美特长人才,是湘中教育界的一颢璀璨的明星。

  学校以“尚德、博学、求实、创新”为校训,以“创名校,树特色、造名师、育英才”为办学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全员发展,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培养特长、个性发展,因材施教、和谐发展”的育人方针。


  经过几十年来的发展,学校已具备优越的办学条件。学校建有现代教育技术装备齐全的教学楼、科教楼,条件舒适的学生公寓,能一次容纳3000人就餐的大型师生食堂,全市一流的体育馆,400米塑胶田径运动场,10个篮球场,3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1个门球场及休闲广场。校园实现了绿化、美化,绿化面积近60000㎡。拥有全省一流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电脑室、多媒体教室设施先进,图书馆、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一应俱全,实现了校园网、有线电视、校园广播、电子监控“班班通”。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近400余人,拥有一大批本科和研究生学历;中学高级职称90余人,同时还有一批中学一级与国家级骨干教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全国优秀教师4人,省级劳模1人。已形成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熟悉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学质量过硬。历年高考升学率、本科上线人数、600分以上高分人数等各项指标名列全市前茅,高中教学质量跨入全市领先行列。办学特色凸现。窗外文学社誉满三湘,蜚声全国,被评为全国中学生文学社优秀百家,校园文学、校务公开、教育科研已成为学校三道亮丽风景。

  


  多年来,学校高考综合评价连年保持娄星区首位、娄底市40多所高中学校前三至四位,已经有学生在全国数理化生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市级以上奖励二百多多人次。学生在征文、演讲、音乐文艺、美术、体育、科技等其他各项比赛中,有多人获国家、省级大奖。严谨的管理、雄厚的师资、优美的环境、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广大家长的高度信赖。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学生文学社团活动示范单位、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科普基地、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湖南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南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娄底市示范性高级中学、娄底市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90余项荣誉称号。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