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校长讲话 | 在竞技中超越自我,在健身中享受快乐

发布时间:2019-10-18 11:59:5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0月18日讯  在竞技中超越自我 在健身中享受快乐---在耒阳市二中第五十届健身运动会上的讲话   党总支书记、校长 邓玉明  2019年10月17日  全体裁判

    中国访谈网10月18日讯  在竞技中超越自我 在健身中享受快乐---在耒阳市二中第五十届健身运动会上的讲话

 

  党总支书记、校长 邓玉明

  2019年10月17日

  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秋意渐浓、桂花飘香的收获季节,在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辉煌时节,在这充满团结、奋进、友谊氛围的美好时刻,我们迎来了耒阳二中第五十届健身运动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学校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本次健身运动会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耒阳二中的办学理念是“面向每一位学生,高贵其精神,引爆其潜能”。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过:“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务必持续平衡。体育应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高贵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之中”。今天的健身运动会为践行我校的办学理念搭设了一个好平台。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让生命焕发蓬勃活力。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体育兴,则国兴;体育强,则国强。体育强盛折射着国力的增强和社会的进步。学校的体育水平也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反映,创建一流的学校需要有一流的体育教育。近年来,我校师生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要求,按照“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个性体育+趣味体育”相结合的体育工作理念,加大了体育硬件设施的投入,加强了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我校体育工作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在国家、省、市、县级各类体育比赛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本次健身运动会,我们进一步将传统的田径项目与趣味运动项目结合起来,目的就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并在参与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培养健身意识,从而激发全员健身热情,形成全员健身习惯,展示全员健身风采,提高全员健身水平。

  借此机会,我对本次运动会工作和学校体育工作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竞赛纪律,在竞赛过程中,顽强拼搏,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耒阳二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牢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为运动会做好后勤工作,为运动员竞赛加油鼓劲。

  三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树牢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公正、公平地履行工作职责,为每一个运动员的比赛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

  四是希望各班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做好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确保良好的大会秩序。

  五是希望全体体育教师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挥体育教育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践行我校“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个性体育+趣味体育”相结合的体育工作理念,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祝全体运动员引爆自身潜能,在竞技中超越自我,在健身中享受快乐!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国访谈网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