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赴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大律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0:57:1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9月10日下午,湖南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和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农开办等单位负责人来到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大律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了解大律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访谈网10月9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朱丽萍)9月10日下午,中共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和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农开办等单位负责人来到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大律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了解大律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刘志仁首先来到大律村与桂阳县新芦村存在权属纠纷的山林现场查看,随后又到该村脆枣基地调研生态枣产量、销售等情况。

  保和瑶族乡大律村党支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通过积极开展交心谈心、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化建设”“三会一课”等工作后,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大律村还优化了该村脆枣产业,村集体480亩枣树产量有望达到3万斤,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座谈会上,刘志仁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共产党执政的重要基础,要把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战略落实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村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发展好产业,要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刘志仁要求,要抓好整顿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要收集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要抓好问题查找,做到有的放矢,把不团结的问题和症结找出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通过开展民主生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稳固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分类施策,做到对症下药,争取各级支持,梳理好问题,出具解决方案;要抓好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好项目的决策制度、建立相关台账以及监督考核机制。要形成凝聚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做好工作,保护好生态,创新发展,围绕一村一品,以脆枣产业带动旅游业及其他行业的发展。

  关于村里的山林权属纠纷问题,刘志仁要求,要以和为贵,依法依规和谐处理好矛盾纠纷。要加强沟通,找准相关矛盾的症结。要遵从历史原因,跟群众讲清道理,一碗水端平把问题解决好,让双方满意,不形成历史遗留问题。

  随后,刘志仁一行来到北湖区骆仙街道高壁村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罗国文。“您为党的事业与发展做出了贡献,党没有忘记您。今天特地代表组织来看望慰问你,您还有什么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刘志仁与罗国文促膝而谈,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村支部书记要多关心困难党员,一起共同努力克服困难。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