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位老记者心中的重阳节一一当我们不再年轻时

发布时间:2019-10-08 22:35:1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0月8日训(胡立强) 当我们不再年轻时,可回忆年轻时奋斗历程!39年从警21年公安记者的经历,我干过消防、当过派出所民警,也审讯过犯人。然而,最终我还是用手中的笔

  中国访谈网10月8日讯(胡立强) 当我们不再年轻时,可回忆年轻时奋斗历程!39年从警21年公安记者的经历,我干过消防、当过派出所民警,也审讯过犯人。然而,最终我还是用手中的笔和照相机,去采写公安队伍中的优秀事迹,去拍摄民警中的感人镜头,去反映各级领导对公安工作的重视。21年的公安新闻经历中,我见证了基层民警们在小小值班室聚精会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时激动的情景,见证了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于2004年10月3日深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四方坪派出所慰问节日值班民警,见证了全国为民好书记一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培民生前深入基层公安的爱警情怀,见证了96全国严打时湖南省委书记在基层督战和98湖南抗洪时任公安部部长深入灾区指挥,见证过各级领导关心公安工作深一公安一线。更见证过全国闻名的(矮寨交警)和全国我最毒爱的十大人民警吴干呈、吴浩和受到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充分肯定的邵阳公安一村一辅警和长沙女子看守所以及居民心中的活雷锋刘培友等一大批先进。回想过去经历,我为自己能为湖南公安民警们鼓与呼而自豪,也为自己己所采写稿件和所拍新闻图片曾荣获中国新闻攝影银奖、中国人大新闻一等奖、公安部金盾新闻特别奖、湖南新闻一等奖倍受鼓舞!

  当我们不再年轻时,怎样面对退休生活?作为一名新闻工作的梦想者、追求者,退休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和新的起点。作为人民公安报湖南记者站原站长,我退休后全力支持新站长工作并不再插手公安报任何发稿。同时,我按照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对老干工作提出的(利用特长、发挥余热)的要求,以感恩之心主动向中国发展网、中国访谈网等中央网媒免费推发了近百篇湖南扶贫攻坚、打黑除恶、依法治省等稿件。我还用手机拍摄了多个反映祖国美、潇湘美的专题,免费宣传湖南环境治理等新气象。当我们巳不再年轻时,一定要保持心态年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丶牢记史命),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的退休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发挥余热!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