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李殿勋赴郴州调研时强调:统筹做好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四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10-04 09:48:3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9月22日至29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郴州、衡阳、长沙三地,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依靠法治手段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包容和谐的社会秩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低成本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在郴州的调研活动。

  中国访谈网10月4日讯( 张国军 胡立强 曹志超)    9月22日至29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郴州、衡阳、长沙三地,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依靠法治手段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包容和谐的社会秩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低成本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在郴州的调研活动。

  在郴期间,李殿勋一行先后来到宜章县、苏仙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精准脱贫攻坚、基层政法领域改革推进、群众自治组织、社区自治管理、法律援助和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在宜章县新屋村代兵种养专业合作社,李殿勋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朝天椒、优质稻等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李殿勋还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与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及村支两委干部交流,向他们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敬意。

  在宜章县瑶岗仙镇司法所、苏仙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地,李殿勋重点调研了解乡村基层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民守法工作专题座谈会上,李殿勋详细听取了我市乡村基层普法、公共法律服务、全民守法工作情况汇报。

  李殿勋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科学立法是前提,严格执法是关键,公正司法是保障,全民守法是基础。要着眼于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承办、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立法机制,强化立法技能,提高立法质量。要确立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建立高效协同的执法体制,建设高素质的执法队伍,促使所有的执法活动首先注重和保障人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人格尊严。要支持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司法活动监督。要精准开展普法,促进全民守法,构筑全面依法治省的坚实基础。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郴州市领导冯海燕、袁卫祥、张军、罗水平、江涛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