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慈利多部门会商力推全县建筑工地实名制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19:57: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讯(通讯员 黄岳云 席茂然)9月5日,慈利县人社局、城乡住建局、财政局、农商行、邮政银行、农业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就全县如何全力推进建筑工地实名制、推行建

  中国访谈网讯(通讯员 黄岳云 席茂然)9月5日,慈利县人社局、城乡住建局、财政局、农商行、邮政银行、农业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就全县如何全力推进建筑工地实名制、推行建筑领域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福祥薪易”,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进行了会商。

  据悉,目前该县有在建建设项目60多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风险也存在,举证难、特别是在考勤记录上的缺失,是农民工讨薪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影响了劳动监察部门、司法机关在维权、执法中的处理和判决。为了推进建筑劳务用工制度,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加强建筑用工管理,维护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从今年开始,慈利县在完善建筑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的同时,还与农商行共同研发出实名制管理软件系统,指导企业建立建筑务工人员信息名录,实现对建筑务工人员的现场考勤监督。

  今年由慈利县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和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的建筑领域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福祥薪易”已开始上线试运行,该系统为在建工地建立劳务实名制通道,通过人脸识别闸机对农民工进行考勤,施工企业在银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并授权银行依据农民工的考勤情况发放工资,从而减少农民工工资发放的中间环节,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的拿到“辛苦钱”。同时,该系统详细记录劳务用工的身份信息、务工记录、考勤记录、工资发放情况等,劳动监察部门可通过监管大屏幕和手机APP实时监管建筑工地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信息,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工维权证据不全和工资发放拖欠问题。

  慈利县人社局、城乡住建局、财政局、农商行、农业银行、邮政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在当天的会商中,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建筑领域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福祥薪易”以及城乡住建部门的实名制平台融合问题进行了商讨,以便确保全县建筑工地实名制在9月中旬全面推行奠定基础,不再让农民工“为薪”发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