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创多个“第一” 湖南怀西所女民警“道德讲堂”分享追梦秘笈

发布时间:2019-09-06 16:27:4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最后,我想跟在座的女民警说,咱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一起来争当公安处的‘半边天’!同时,我也想跟在座的所有人说,奔跑吧,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9月6日,在怀化铁路公安处今年来的第四期道德讲堂上,怀化西站派出所女民警杨清芳向在座的处领导和民警分享了她的追梦秘笈后,又向全处的民警发出了倡议。

  中国访谈网9月6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最后,我想跟在座的女民警说,咱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一起来争当公安处的‘半边天’!同时,我也想跟在座的所有人说,奔跑吧,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9月6日,在怀化铁路公安处今年来的第四期道德讲堂上,怀化西站派出所女民警杨清芳向在座的处领导和民警分享了她的追梦秘笈后,又向全处的民警发出了倡议。

  今年8月,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杨清芳凭借“女汉子”般的拼劲,先后夺取了室内划艇项目女子双人40+重量级1000米银牌、40+重量级2000米个人银牌和500米的个人铜牌。8月13日清晨6点多钟,杨清芳结束比赛从成都坐火车回到怀化时,怀西所的领导和民警带着鲜花和她家人曾到车站迎接她的凯旋。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素有“警察消防员奥运会”之称。今年6月初,从选拔、训练一直到比赛,44岁的杨清芳克服着家庭和个人年龄上的不利因素,读高中的女儿无人陪伴,自己参赛的年龄偏大。虽然她被称为“女汉子”,但实际她的身材并不壮实。“从怀疑自己年龄偏大,到积极主动参加筛选;从最初声嘶力竭的想放弃,到咬紧牙关的拼命坚持;从当初训练成绩靠后,到凭着信念奋起直追勇夺奖牌,这给了我一个人生感受,那就是:不断地勇敢地超越和战胜自己。这也是我总结出来的一个秘笈,分享与大家。”

会后处主要领导与杨清芳合影


怀西所领导与杨清芳及家人合影
怀化西站派出所教导员肖利伟向记者介绍道,杨清芳在成为怀铁公安第一个夺取“世警会”奖牌的民警之前,还是怀铁公安的第一个女线路警务区民警、第一个女列车乘警长。
怀铁公安处开办的“道德讲堂”,旨在弘扬正气,树立警队的文明新风,不断激励民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今年来共开办了四期,“中国好人”、怀化市中方县税务局女干部董金巧及本处获“湖南好人”奖的两位民警先后在道德讲堂开讲。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