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守初心 担使命 奋力开启新时代郴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9-05 21:06:5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郴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志仁

  70年波澜壮阔,70载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郴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1.47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2391.87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由不到100元增加到5.05万元,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五个郴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候宣示下一个70年,我们将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当前,全市人民正豪迈自信地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苦奋斗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郴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开启新时代郴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郴州70年来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下取得的;未来郴州的发展,也必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下奋勇前行。我们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郴州落地见效。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发展是基础,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郴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的专注和定力,着眼郴州更实更顺更可持续发展打下重要基础。当前,郴州的改革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布战略,竭尽全力抓园区、稳企业、兴产业,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郴州历经了由物资匮乏到物阜民丰、由绝对贫困到总体脱贫、由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沧桑巨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稳定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为推进各项事业提供有力保障。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全面进步,强基固本,凝神聚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考验,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全市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全市党员队伍打造成郴州发展的核心力量,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郴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易鹏飞  刘志仁联合发表暑名文章   来源   郴州发布)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编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