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暖心好警察 锦旗背后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8-07-06 21:42: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中国访谈网7月6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郑承光 杨智平)7月6日上午,赖大爷特意从三明来到将乐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 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 ”的锦旗送到将乐

中国访谈网7月6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郑承光 杨智平)7月6日上午,赖大爷特意从三明来到将乐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 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 ”的锦旗送到将乐县公安局民警陈振峰手中。他握着民警陈振峰的手,不停地说:“你是个好警察,谢谢你!”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去年九月的一天发生在三明市区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九月骄阳似火,将乐县公安局民警陈振峰因工作需要借调三明市开展创城安保工作,在执勤的一个早上,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了陈警官的手机。

“喂,警察吗?我今天浑身上下都是疼,疼得起不来了。你赶紧帮帮我!”

“你是昨天被车子别到的那个大叔吗?”

“是啊,我昨天觉得没事情,今天疼痛得实在厉害,家里也没人,不知道怎么办好啊!”

“大叔,你先别着急。昨天的那个车牌,我记得,我想办法帮你联系。”

一个上午,一边执勤的陈警官,一边安抚着电话里头焦急的那个大叔,前前后后七八通电话……

“大叔,车主联系上了,他一会就会到你家看你,带你去医院。”

原来,在前一天的上午,陈警官在三明市区一个车流量较大路口执勤的时候,一位大叔被一辆小车碰倒了。车子碰到大叔后,没有停下来直接走了。陈警官看到后,赶紧跑到大叔的身边,询问他受伤情况,要不要帮他联系120和110。大叔自己检查了下身体自觉得没什么问题,不需要任何帮助。

执勤中的陈警官没办法离开自己的岗位,大叔一直说自己没什么大碍,着急回家。但是,陈警官凭工作经验判断,这起交通事故可能没那么简单。于是,向指挥中心110汇报了这起交通警情,并一直劝说让大叔耐心再等几分钟,自己的同事一会马上到现场。可是,倔强的大叔一直坚称自己没事,怎么拦都拦不住,要回家。陈警官实在拗不过倔脾气的这位大叔。紧急之下,陈警官说:“大叔,你要不记下我的号码,如果你有需要帮助,你再联系我。”

就这样,第二天上午,还在执勤的陈警官接到了大叔的救助电话。

事故发生的瞬间,陈警官除了想到有没有人受伤,他的职业本能也第一时间记下刮碰大叔的车牌号码。

在接到大叔的求助电话后,陈警官一直帮忙联系车主,联系上车主后,车主在陈警官的释法攻心下,马上答应了立即去看望大叔并带他上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再后来,这起交通事故赔偿问题方面发生了纠纷,陈警官虽然早已回到自己的工作单位,但他心系大叔的伤情和困扰,一直在默默地耐心引导帮助大叔如何解决纠纷。最终,该起交通事故纠纷在法院的裁决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几个月以来,大叔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可他心里一直惦记着民警陈振峰对他的帮助。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大叔来送锦旗,从大叔的口中,才让我们知道了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饱含着人民群众真挚的情感,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在民警陈振峰心里并没有想过谁来感谢,谁来表扬,他只是用自己的真情付出为“警察”二字作出了最朴实的注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