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将乐供电公司凌晨完成输电线路跨越高铁改造施工

发布时间:2018-07-03 10:34: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凌晨作业4个小时首次完成输电线路跨越高铁改造施工 确保客服用电两不误

中国访谈网7月3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郑承光)7月3日凌晨0点,福建将乐动车站前方600米处,灯火通明,小雨阵阵,将乐供电公司和昌福铁路员工30多人冒雨正在紧张有序地拆除铁塔导地线。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谢晓毅介绍说,由于相关原因将乐公司35KV将南1回线已退运。为了确保过往列车安全运行,将乐公司相关部门从6月1日就开始着手筹备切实可行的拆除线路施工方案,多次与南昌铁路福州供电段沟通协商,福州供电段积极配合优先安排铁路直流回线及接触电网停电计划,定于7月3日凌晨0点至4点安排停电配合供电公司进行#19-#20铁塔导地线长度0.32km线路的拆除工作。

由于全部是高空作业,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供电公司立即调派应急抢修队携带高空作业车和备品备件到达现场与铁路抢修车相互配合进行抢修。当晚,将乐供电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冒雨利用昌福高铁凌晨00:00至4:00“天窗”时间内争分夺秒作业,,顺利完成了铁塔导地线长度0.32km线路的拆除工作。

116b88f7670df41f1a38e5e67b565ad9.jpg

根据线路“三跨”改造方案,本次改造将拆除35KV将南I回线进行#19—#20铁塔导地线长度0.32km线路。为了保障夜间跨越施工人员、设备安全,将乐供电公司工程项目部精心编制了专项施工管理组织措施、施工技术方案、安全保证措施安全风险识别、评估及预控措施和施工应急预案。且先后通过了南昌铁路局福州供电段安全性评价、停电过渡方案审批、跨越方案审批、施工方案会审等一系列手续。同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在全体参与施工的人员中树立“保铁路安全运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施工安全意识。

通过将乐供电公司各部门白天一天的精心筹备和夜间四个小时奋战,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夜间施工经验不足,跨越高铁施工技术要求更高、更严等困难,圆满完成了首次输电线路跨越高铁的改造施工任务,为今后将乐供电公司开展铁路跨越施工以及夜间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3日凌晨6时50分,一辆动车徐徐停在将乐动车站站台,迎来了当天第一批100多位旅客安全到达,确保高铁线路迎峰度夏供电安全可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