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网上投资“尝甜头” 上当受骗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8-06-29 22:14: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中国访谈网6月29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近日,福建龙海郑女士接到了来自微信群中一位名群友的好友申请。郑女士没有思考太多,就通过申请,加为好友后,两人就开始聊起投

中国访谈网6月29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近日,福建龙海郑女士接到了来自微信群中一位名群友的好友申请。郑女士没有思考太多,就通过申请,加为好友后,两人就开始聊起投资 ,对方向郑女士介绍了一种投资,有专业的分析师帮助投资者日盈利20%-80%,分红盈利后给分析师利润的30%作为酬谢。还说假如投资亏损,会把本金赔偿给投资人。随后,对方给郑女士发送了投资平台“金X源”的二维码。
扫码注册后,郑女士向“金X源”投资了几百块钱人民币。20分钟后,郑女士马上盈利,扣除酬谢分析师,郑女士的第一笔投资盈利了40多元。因为第一笔投资产生了不小的收益,郑女士开始心动,又进行了第二笔投资。果然,第二笔投资没有让郑女士失望,由1千多元人民币本金产生了200多元的利润。
但投资终究存在风险,骗子先给你甜头尝尝后,就开始让你血本无归。在郑女士的第三笔投资后就出现亏损,郑女士联系对方询问亏损原因,对方表示这属于投资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并建议郑女士再进行一笔5000美元的投资,一定会帮郑女士将亏损金额连本带利赚回来。郑女士这次选择谨慎行事,表明自己目前没有这么多资金,并与对方商量,让对方和自己共同投资赢回亏损资金,然而这笔投资又出现亏本。之后对方仍不断让郑女士投资,郑女士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以让对方先将亏损资金返还再谈为由拒绝投资。郑女士前后共进行20笔投资,可惜为时已晚已经投入了17000余元,郑女士有些后悔。
郑女士的受骗经历给了我们几点启示,请大家小心防范:一是不要随意通过陌生人的好友申请,当对方的聊天内容中涉及到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隐私信息时应提高警惕或直接终止聊天。二是不要轻易扫描不安全的二维码,以免犯罪分子借此方式盗取手机信息。三是投资有风险,高投入和高收益或高亏损是相伴相生的。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所以网上投资投资需谨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