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永兴民警热心为民解难题 素未谋面千里之外寄锦旗

发布时间:2018-06-22 11:46: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近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廖警官收到来自浙江宁波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位千里之外的寄信人是他从没见过面,只通过几次电话的孙先生。

中国访谈网6月22日讯(特约记者 张国军 通迅员  罗文姣 邓琪 李平 刘烈攀 伍雅琼) 近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廖警官收到来自浙江宁波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位千里之外的寄信人是他从没见过面,只通过几次电话的孙先生。

是什么样的事情让孙先生对廖警官如此感激呢?事情还需从1个月前说起。

孙先生家住浙江宁波,从事驾驶工作,上个月,他的驾照即将到期,于是去当地车管所更换驾照,但去了车管所才知道暂时换不了。原来,2012年5月孙先生曾因涉毒被永兴县看守所羁押一个月,如今驾照到期办理更换驾照业务,需提供释放证明材料,但时隔6年,释放证明早已丢失,需要赶到永兴补办相关证明。由于当时的办案单位和看守所已经搬迁,而且宁波与永兴两地距离甚远,来回需要几天时间,各项开销相当于他一个月的工资,为此孙先生很苦恼。

无奈之下,孙先生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永兴县公安局的电话,当时值班民警正是永兴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廖晏同志。他接到电话后,耐心听完了孙先生的情况,考虑到孙先生从宁波专程赶来永兴确实不便,他告诉孙先生,自己一定尽力,想办法帮其解决问题。

由于时间距今已有6年之久,廖警官为了避免漏掉相关信息,一本一本仔细翻阅档案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孙先生的相关材料,证明其情况确实属实。于是廖晏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孙先生申请了一个“特事特办”,两天时间内帮孙先生的难题顺利解决了。

孙先生更换驾照后,再次联系廖警官表达谢意,但廖警官教导他“以后不要再从事毒品犯罪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意外的是,孙先生居然从千里之外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27f485d57868ca2b1db797bdacae922a.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