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将乐供电公司: 八年坚守 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18-06-17 06:11: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国网将乐供县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八年如一日关爱孤寡老人的故事。

中国访谈网6月17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郑承光 陈少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志”而行,不求任何回报尽心帮忙他人,用凡人善举点亮爱的光芒,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愿”而动,八年默默接力做一件件平凡小事,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们的名字叫“党员服务队”成员来自福建将乐供电公司、除立起高大的电杆,他们也立起来了一根志愿服务队的标杆。

7c202675b6633398ee899fa62883abfe.jpg 

端午节前夕,在福建将乐县随处可见身着“国网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身影,他们走进贫困生家庭户、走进困难党员家庭、走进高唐镇敬老院,来到城关华山社区贫困户家带着队员们自己亲手包的1500个粽子和其他慰问品送给他们,以实际行动向社会献爱心。

6月15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驱车20公里看望慰问高唐镇敬老院的15位孤寡老人,送上粽子和西瓜与他们一起拉家常,送上了一份节前温馨和祝福。据了解,这是队员们第8年第90次走进高唐敬老院开展敬老孝老活动。这些队员如何与高唐镇敬老院老人结缘呢?说起这些情缘,却有一段鲜为人知不寻常的故事。        

“亲人” 缘于一次巡线

提起这支党员服务队,现任南口供电所所长邓水金颇感自豪:“8年前,我在城郊供电所上班,一天和所里的支部书记余先成一起到高敬老院巡线时,发现这里的线路大多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老人们大多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经公司领导同意,就免费给敬老院维修照明线路,经常提着慰问品、日用品去看望老人,现在已坚持了8年。2011年,国网将乐城郊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的余先成和所里的11名党员自发成立爱心基金,每月不定期走访慰问老人。至2018年,城郊供电所党支部虽换了四任书记,但爱心帮扶这根接力棒却届届相传。至今,这支党员爱心队伍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将乐供电公司的许多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其中,主动上门为老人送去日用品,定期为老人修剪指甲、理发,结成长期帮扶对象。将乐供电公司的许多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其中,主动上门为老人送去日用定期为老人修剪指甲、理发,结成长期帮扶对象。

高唐镇敬老院“五老人员”黄树和,今年92岁。他告诉笔者:“我在这里住了8年,服务队的人经常帮我们搞卫生、换灯炮,还带好多吃的、用的,冬天冷了送棉袄,夏天热了送绿豆,对我们比儿孙还亲。”

 爱心“放电”,“点”亮心堂

2013年中秋前夕,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将乐城郊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带着慰问品,看望慰问居住在那里的16位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月饼、水果、鸡蛋等慰问品,祝老人们中秋节快乐,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活动中,队员们还义务为老人们检修室内线路,打扫清理院子卫生。

67306ee0545b7561719c8829740f60ea.jpg

2015年9月24日上午,将乐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胡韦华带领城郊供电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高唐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行动”,为老人们送上月饼、水果等慰问品,一起和老人拉家常,帮助检查线路运行情况,更换灯泡,真情助孤,“电”亮老人心中的暖灯,用热情和爱心架起将乐供电志愿服务的靓丽彩虹。

20f05b0fa78b8d7e2264dd8c5b619203.jpg

在党员服务队的感召下,高唐镇许多单位的干部职工也主动加入这支队伍,时常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献爱心、做好事,向社会传递 “正能量”。

ace7cf106fcfd8a9add20d80428c8354.jpg

2016年1月18日,天寒地冻,高唐镇敬老院却暖意融融。因为在这里安度晚年的16位孤寡老人,人人都穿上了将乐供电公司送来的新棉鞋。那天下午,国网将乐供电公司的献爱心志愿者在副总经理熊斌带领下,给高唐镇敬老院老人送取了棉鞋和食用油。当老人们穿上保暖的舒适棉鞋时,个个乐得合不拢嘴,一阵暖意涌上心头。   

c34bc3e0c99b2c535f01d301f057d79c.jpg

“很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我膝下无子,有了你们让我感觉很温暖,每次过节都是热熟闹闹的,好人哪!”每每提起党员服务队,高唐敬老院的老人,心里无不充满感激之情。           

浓浓粽香党员情

“这粽子真香,西瓜真甜,真是感谢供电公司的员工,感谢党啊!”“你们真是好孩子,你们经常来这里,陪我们聊天,帮我这辈子我算掉到福窝里了!”今年6月15日,在高唐敬老院,孤寡老人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幽幽的粽叶味弥漫在空气中,飘香的粽子爬上了大街小巷,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今年这个端午节对“光明先锋”将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个端午节是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到敬老院的第八个年头,第九十次服务队队员们带着热乎乎的粽子和香甜水果来到敬老院,敬老院的15位老人们看到他们来了,非常高兴,一边吃着粽子一边和他们唠嗑,有的还帮老人们收拾屋子等,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同时,队员们还仔细地检查敬老院的线路,对室内插座、灯管、电扇等进行了全面维修,消除安全隐患,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生活的更加安全舒适。亲切的关怀如同暖流涌入老人们的心中,使老人们倍感温暖。时间很快过去了,在欢声笑语中,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为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节,整个敬老院洋溢在一个祥和、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其实,老人们需要的仅仅是生活上的关怀,这也是我们自己将来的愿望。也正是这一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与敬老院的缘分坚持了八年,这是一份剪不断的感情,正如城郊供电所副所长游文斌所说的,“逢年过节我们还会再来,我们要让老人们的笑声延续下去。”

 据了解, 将乐公司自2011年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来,立足该公司角色定位,以特色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以为民服务彰显企业形象,主动进入贫困村对“五保户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公益延伸服务,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和结对帮扶关系,推行各种便民利民新举措,深受了群众交口赞誉。2011年以来,该服务队共结对学校12所,救助贫困户53户,挂钩贫困村4个,精准扶贫户20户开展社会公益活动121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