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将乐供电公司组织“迎端午 粽传情”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16:25:5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中国访谈网6月13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郑承光)端午节还没到来,国网福建将乐供电公司职工餐厅已弥漫着粽子的香气。6月13日,公司餐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职工们聚在一起包

中国访谈网6月13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郑承光)端午节还没到来,国网福建将乐供电公司职工餐厅已弥漫着粽子的香气。6月13日,公司餐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职工们聚在一起包粽子,传承端午传统文化。

 端午节前夕,为让员工备感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增加对企业的认同感,进一步营造和谐氛围,该公司组织了“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粽叶、糯米、花生、肉馅、绿豆、豆沙、绵绳整齐地摆上桌,大家围在一起,互相交流、传授不同的包法和技巧。

 当日上午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七八个员工居民早早来到公司食堂餐厅。此时,在长长的桌子上,已经摆放好了提前准备的糯米、粽子叶、棉线等包粽子材料。大家熟练地包起粽子来。有的技术娴熟员工,一只只鲜绿的粽子在他们的巧手上很快便诞生了。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技术娴熟的食堂阿姨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的年轻人则相对手拙,包的粽子屡屡出现漏米的情况……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员工张晓燕表示,通过大家参与包粽子的方式,既传承了传统技艺,让员工们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我们员工之间的情感,很有意义。 

 据了解, 自2011年创建以来,将乐公司立足该公司角色定位,以特色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以为民服务彰显企业形象,主动进入贫困村,对“五保户”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公益延伸服务,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和结对帮扶关系,推行各种便民利民新举措,深受群众交口赞誉。2017年以来,该服务队共结对学校2所,救助贫困户23户,开展社会公益活动12次。

 这两天要包1500个粽子,把这些粽子分别送到高唐敬老院孤寡老人、社区贫困户、学校贫困生以及供电所值班的员工们,传递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社会献爱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