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漳州开发区杨梅中的“纯爷 ” 手伸出窗外便可采摘

发布时间:2018-05-15 09:57: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汤洋的庆辉生态杨梅园,朋友们一起到该杨梅园采摘杨梅,不仅能体验陶渊明那绿色健康的田园生活,还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牛羊鸡鹅在杨梅园里吃草觅食,悠然自得过着与人无争的生活。

中国访谈网5月15日讯(俞礽建 林志祥) 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汤洋的庆辉生态杨梅园,朋友们一起到该杨梅园采摘杨梅,不仅能体验陶渊明那绿色健康的田园生活,还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牛羊鸡鹅在杨梅园里吃草觅食,悠然自得过着与人无争的生活。在庆辉生态杨梅园让你我他找回“世外梅园”的魅力,上山下山一路开车手伸出窗外便可以采摘到无公害杨梅,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1.jpg

 

被誉为“杨梅大王”许庆辉16岁便开始种植杨梅,那时漳州开发区尚未来此开发,思想的闭塞和经济的落后让身边的人很不理解许庆辉的行为。“那时杨梅一斤才卖几毛钱,赚得很少,大家都笑我傻。”许庆辉说,“所以我晴天开挖机补贴家用,一到下雨天就去山上忙种杨梅的农活。”比孤立无援更难克服的是种植条件的恶劣。许庆辉说,从开垦荒山,到挖上山小路,从挖填树土坑,到挑水施肥,都是他亲力亲为。“那时每天都很累,但看着果树一天天茂盛起来,什么辛苦都忘记了。”

 

2.jpg

 

1992年,开发区的脚步踏响了汤洋的土地,本地人耳中传来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声音。开发区“生态开发、环保开发”的口号深入人心,而许庆辉也头一次听到了“绿色农业”这个新名词。“农产品用化学用剂太多,对人身体伤害很大,味道也变了。所以我想试试用绿色生态的方法种原汁原味的杨梅。”于是,许庆辉不顾家人反对,开始了他的果园转型之路。

 

2.jpg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许庆辉生态杨梅的培育在一开始也是困难重重:绿色生态就意味着不能使用一点点化肥农药,完全靠果树自然形成生物链,这样一来,除草施肥的难度便大大增加了。“我施的肥料都是农家肥,堆肥发酵之后埋到杨梅树附近。锄草都是人工拔除,不喷除草剂,今年他在杨梅园还养了几十头牛羊白天放养在杨梅园专门帮助清除杂草,”,许庆辉说;,虽然这样成本高了很多,但保证了杨梅从根源上的无公害。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无公害杨梅如今渐渐在本地有了名气,大家吃了都夸“这个杨梅味儿鲜!”。

 

3.jpg

 

漳州开发区对汤洋的杨梅种植非常重视,将杨梅视为绿色生态品牌的代名词。由于许庆辉种植的生态杨梅口碑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采摘杨梅。许庆辉说;“我的杨梅虽然品相和口感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绝对是100%纯天然的,杨梅中的纯爷们!”他自豪地说。

 

4.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