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传媒:陈先生诚意出手佛头印章

发布时间:2018-05-11 14:30:0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传媒】印章作为一种具有民族历史文化特色的艺术门类,是杂项类文房品种中的一个收藏类别,长期以来占据着重要地位。近年来,印章艺术品渐入收藏主流,许多藏家为了那“方寸之地”尽显传统文化与精巧工艺的印章“争夺不休”,而集寓意、材质和工艺于一体的印章在这股收藏热潮之中倍显璀璨。

  

 

  中国的印章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以一种中国独特的语言方式,向世界讲述着文明古国的历史和文化。每一件印章在中国历史上都有着重要的艺术和文化地位,它能够将笔墨之间的情意尽展于一方印之上,记录着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锦绣河山,意义深刻。除此之外,印章还是一种象征,它能彰显个人的身份与品位,小到平民百姓的印章,大的九五之尊的玉玺,篆刻印章早已成为一种文化,它那种本身无法掩饰的古韵牢牢地吸引着人们,历史文化底蕴极其深厚。

  

 

  陈先生的佛头印章,底径长、宽相等,通高不一,为一对,比较少见,品相完好,色泽明亮,熠熠生辉,是一件可遇不可求之精美收藏品,价值非常高。藏品以佛像的头部为题材,佛像双耳低垂,额头宽阔,眉骨隆起,双眉细长,曲线优美,与鼻梁相连形成Y字型;双眼微闭,生动鲜活,慈祥有神;鼻梁小巧挺拔,双唇微抿,嘴形优美,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面容秀美,双颊圆润,下颌饱满,神情自然,宁静慈详的面庞,流露出能够荡涤世间众生一切烦恼苦难的信念。纵观整器,线条概括、洗练、又富装饰性,佛像神态、气韵具备,长眉、细眼及抿唇微笑的脸相,洋溢着一种既庄严又清秀的审美品味,反映了当时期人们对自然风格的追求与登峰造极的工艺,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藏品造型别致,风格古朴,工艺精巧,题材考究,结构严谨,比例匀称,线条和谐,色泽亮丽,崭新如昨,十分精美。器身上刻有“佛光普照”四字,这是一个好意头的信仰,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时代烙印鲜明。从佛头相貌上来说年代不是很早远,比较靠近近代,但是有一对很不错,非常难得。印章底部是篆书款,镌刻深俊,排列有序,工整清晰,美观大方,看似方寸之间,却有一种恢宏大气与视觉美感,既能表达心声,又充满了文化气息。印自古是身份、权利的标志,而佛像是慈悲、智慧的象征,所以此佛头印章除了能衬托收藏者身份尊荣以外更能显示其坚韧高洁的品质,与一般的印章相比,具有更高的保藏价值、市场价值。

  

 

  印章自古以来对中国人就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无论王侯将相还是平民百姓 ,印不仅仅是权力的象征,也是个人凭信和文人的雅好。从近年国内收藏市场走势显示,印章收藏表现出量价整体走高的趋势,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如您想收藏陈先生的佛头印章,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