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慈利县:300人雨中取蜜

发布时间:2018-05-07 14:31:0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中国访谈网5月7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张道东) 5月6日,尽管天公不作美,雷雨交加,但在慈利县羊角山顶,一场由张家界蜜源蜂业主办的“花儿谢了,蜂蜜熟了”户外采

中国访谈网5月7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张道东) 5月6日,尽管天公不作美,雷雨交加,但在慈利县羊角山顶,一场由张家界蜜源蜂业主办的“花儿谢了,蜂蜜熟了”户外采蜜体验活动在短暂的雷停雨小中“甜蜜“开启。”

 

1.jpg

 

市民在细观取蜜过程

经过一夜雷雨的洗礼,站在活动现场环视俯瞰,只见县城全景尽收眼底,空气清新,满山的橘子树也显得格外青绿,活动原定在上午举行,但天公不作美延迟到了中午,但参与活动的“吃瓜群众”依旧兴致不减。此时,趁着雷停雨小的良机,户外现场取蜜活动正式开始。在一农户的房屋旁的空地上,上百桶蜂箱成二字型摆放在那里,成群的蜜蜂有的在空中飞舞,有的则成群的拥挤在蜂房门口,头戴防蜂罩的养蜂人动作娴熟,依次打开蜂箱,抽出蜂板、放进摇桶、经过取蜜、滤渣、灌装等一系列传统工序,晶莹剔透、好吃又营养丰富的纯天然蜂蜜就做好了。这细雨中取蜜的情景,成为山顶一道新风景。

“嗯,真甜,这是我吃到的最好的蜂糖” 游客刘女士兴奋地说,一直有吃蜂蜜的习惯,但不知道蜂蜜具体是如何生产制作的,网上经常看到有关假蜂蜜的新闻,在品牌选择上一直很忐忑,怕上当受骗。通过此次活动,实地看到了蜂糖的整个制作过程,彻底打消了她的顾虑,这不,她一下子就买了300多元的纯生态的桔子花蜂蜜。

张家界蜜源蜂业负责人黎晓芳表示,这次之所以把现场取蜜活动选在羊角山顶,是因为这里方圆几百里都是橘子树,盛开的橘子花为蜜蜂提供了丰富的蜜源,蜂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多喝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把做良心蜂蜜作为兴业立业之本。她希望能够通过现场采蜜活动,让更多的人更直观的了解蜂蜜,引领蜂蜜市场走向规范化。

 

2.jpg

 

养蜂人向市民展示原生态的蜂蜜

 

3.jpg

 

成二字形的蜂箱

来自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慈利电商协会、慈利养蜂协会以及户外游客共300多人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共同参与这场一年一度的现场取蜜活动。

 

4.jpg

 

养蜂人正在现场灌装蜂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