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谌龙无缘男单冠军 决赛负于年仅不过24岁的桃田贤斗

发布时间:2018-04-30 11:25:07 来源:小李子爱体育 责任编辑:vieng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已经决出了男单冠军,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决赛中以2-0(21-17,21-13)横扫奥运会冠军谌龙,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亚锦赛冠军,而谌龙无缘卫冕。年仅不过24岁的桃田贤斗,在被禁赛之前就已经夺得了201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已经决出了男单冠军,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决赛中以2-0(21-17,21-13)横扫奥运会冠军谌龙,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亚锦赛冠军,而谌龙无缘卫冕。年仅不过24岁的桃田贤斗,在被禁赛之前就已经夺得了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可见桃田贤斗拥有极强的实力。

  但由于桃田贤斗被日本羽协禁赛两年,所以整个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桃田贤斗都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就算桃田贤斗在2017年7月份选择复出参赛,也因为排名积分的原因,所以一直都没有参加高等级的赛事,这也导致他与谌龙最近的一次交手纪录还是在2015年。

  今天这场比赛,谌龙与之前一样,开局相当慢热,一直都处于追分的角色,好在谌龙将比分追成了11平,但桃田贤斗抓住了谌龙的失误,以19-13将分差拉开,虽然谌龙又追回来几分,但桃田贤斗率先拿下赛点,并以2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谌龙依旧不在状态,桃田贤斗很快就取得了9-5的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后谌龙曾一度将比分追成了13-14,但桃田贤斗连得7分,以21-14锁定了胜局。

  本届亚锦赛,桃田贤斗连续击败了石宇奇,李宗伟,谌龙,并夺得了最终的冠军,可以说桃田贤斗上演了真正的王者归来,下个月的汤姆斯杯,桃田贤斗有可能会担任日本队的第一单打,而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已经确定为谌龙,可见两人极有可能还会在下个月的汤姆斯杯中展开交锋,希望谌龙能够吸取经验教训,好好备战汤姆斯杯。

    据新华社武汉4月29日电(记者李劲峰肖亚卓)2018羽毛球亚锦赛29日在武汉决出各项冠军归属。由于卫冕冠军谌龙0:2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陈雨菲0:2败于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中无缘单项冠军,仅在男双、混双两项摘金。

  男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3的谌龙对阵淘汰马来西亚名将晋级的桃田贤斗。开场之后,谌龙就失误不少频频丢分,当他连续追分至14:12实现反超时,却再次陷入失误困境连丢5分,最终以17:21丢掉首局。

  第二局谌龙依旧未能有效减少失误,尽管一路追分但始终处于落后位置。比分到13:14时,谌龙连丢7分再输一局无缘卫冕。

  对阵名将戴资颖的女单决赛中,年仅20岁的陈雨菲大赛尤其是决赛经验欠缺的不足被充分暴露。首局陈雨菲与对手比分交替上升,进入技术暂停后陈雨菲连夺4分反超,然而在19:17领先的情况下,却连丢4分遭到逆转。

  易边再战陈雨菲依旧打得十分主动、顽强。双方比分一直打到19平,可见比赛之激烈。然而关键时刻,陈雨菲在先得一分获得局点时,被对手连追3分,以20:22落败。

  男双项目中,李俊慧/刘雨辰组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组合夺冠。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2:0战胜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登顶。女双项目中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在日本“内战”中获胜夺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