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吴先生出手宣统年造大清铜币当制钱二十文

发布时间:2018-05-02 14:14:4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吴先生出手宣统年造大清铜币当制钱二十文

  【名家说宝】钱币是历代的流通货币和有价交换物,也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产物,它反映了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情况,对社会科学、考古学有重要的意义,是无法替代的实物佐证。近年来,收藏市场发展如日中天,古钱币板块表现尤为突出,大清铜币的成交率更是引人注目,众多藏家纷纷翘首以盼。

  大清铜币是清代的流通货币之一,在当时期占有重要的地位。大清铜币,学名清代机制铜圆,铸造始于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流通时间较短,历时十余年。1900年广东开铸铜圆之后,清政府谕令沿江沿海各省仿铸时,并未规定统一的格式。全国各地皆自行开模铸造,各行其是。1905年,清政府为整顿圜法,下令停铸“光绪元宝”,改铸“大清铜币”,并由中央统一颁发祖模。大清铜币因铸造工艺精细,收藏价值极高,存世量稀少,而致使价格呈直线趋势上涨,备受集币爱好者推崇。

  吴先生的宣统年造大清铜币当制钱二十文,直径3.35厘米,重11克,形态漂亮,设计新颖,图案精美,铸造精良,是第一批钱币中比较好的铜币,质量、工艺都堪称精绝,收藏价值巨大。钱币正面珠圈内直读“大清铜币”四字,上环由左至右镌刻满文,两侧铸“已酉”二字,下环书“当制钱二十文”,文字端庄,横直竖立,笔画遒劲,极具书法价值;背面中央铸蟠龙祥云图案,上环铸“宣统年造”,左右、下环为英文。神龙霸气威武,皇族气息凸显,其纹路清晰,片片可寻,如刀刻所成,铸造工艺神乎其技,周围有云海衬托,看上去仿佛一幅神龙翱翔天际油画,呼之欲出,极其瑰丽,不愧是收藏界推崇的十大名誉珍品,极具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非常珍贵。

  清代作为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其所铸造的钱币在融合了以往文化内涵的同时又能与时俱进,成为历代钱币中最为辉煌的存在。此币形制规整,干净整洁,构思奇妙,做工精细,图画讲究,纹饰细腻,绘声绘色,包浆陈旧,锈色自然,色泽亮堂,成色均匀,是难得一见的精品古钱币。历经岁月的洗礼,币面染上了风霜,锈斑、磨损,划痕为其平添几分神秘感,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极具收藏价值!如今,留存于世的宣统年造的铜币很少,稀罕难觅,故而收藏价值很高,有的钱币爱好者为了能收藏到一枚不惜抛出重金,足以见大清铜币魅力之大。

  随着人们对古钱币的认识不断深入,大清铜币以其独具价值的历史意义以及极高的艺术观赏价值让许多收藏家对它爱不释手,深受热捧。吴先生的宣统年造大清铜币当制钱二十文,材质精纯,铸造精良,版面均净,字迹清晰,端庄大气,极富神韵,是价值很高的收藏品,值得广大藏友倾情收藏。

  如您想收藏吴先生的宣统年造大清铜币当制钱二十文,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