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李先生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诚意出手

发布时间:2018-05-11 14:35:5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近几年来,随着艺术品行业的持续高涨,古钱币市场行情一路走高,特别是一些历史底蕴深厚的古钱币十分抢手,深得藏友们喜爱。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便是其中之一种,是众多藏家集藏的焦点对象,市场行情一片向好,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李先生的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直径4厘米,重19.95克,饱经无穷岁月的沉淀,币面上可见绿绣,观之,别有一番趣味。钱币正面珠圈内有“四川铜币”四字,上下右左分列,字体清秀端正,其中心纹有小花纹饰,小巧玲珑,十分漂亮。珠圈上缘书“军政府造”四字,下缘为“当制钱一百文”字样,左右饰以花星纹饰。钱币背面上环雕刻“中华民国三年”字样,中央大圆圈内为一篆书“汉”字,因而钱币收藏者也称之为“汉”字铜元。“汉”字圆圈外还环绕有18个小圆圈,代表当时的十八个省,18个小圆圈左右两端各铸有一十字纹饰。把18个小圆圈围绕着“汉”字联成一体,寓意十八省人民团结起来共同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而战斗,寓意鲜明,意义深远。

  

 

  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是辛亥革命时期的产物,是该历史时期的重要实物见证。1911年12月发生“成都兵变”,以尹昌衡、罗纶为正副都督的四川军政府取代了成立仅12天的大汉四川军政府。新的四川军政府成立之初即面临着需用日繁、度支日绌的财政困窘局面。军政府迅速接管了四川成都造币厂,决定铸造“四川铜币”以应急。民国元年(1912年)4月,四川成都造币厂奉四川军政府之命,开模铸造军政府造四川铜币(也称“汉”字铜元),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顺势而生。

  

 

  藏品形制规整,造型出色,工艺精湛,纹饰讲究,寓意鲜明,包浆老道,锈色自然,古朴素雅,端庄高贵,有着较好的艺术观赏性,投资收藏价值相当不错。四川铜币带有辛亥革命那一时期鲜明的时代印记,见证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是价值深厚的革命文物,历史研究价值重大。

  

 

  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是一枚极佳的钱币收藏精品。李先生的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保存较为完好,纹饰清晰,工艺精美,集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为一体,百年难得一见,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如您想收藏李先生的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