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福羲国际拍卖艺术品的初衷未变将继续与各位同行

发布时间:2018-05-09 15:26:58 来源: 责任编辑:陈松
福羲国际拍卖艺术品的初衷未变将继续与各位同行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拍卖还是一件十分陌生的事情;许多人对于拍卖的认识,还仅仅限于媒体上公布的一系列天价艺术品。事实上,拍卖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甚至正在改变我们传统的生活方式。

 

 

 作为拍卖的组织者,福羲国际拍卖行执行董吴建国认为,现在的拍卖行可以把步子走得再大一些,特别是在拍品的选择上,不仅要盯住像艺术品这样的门类,更应该从百姓日常生活中出发,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拍卖专场。

 

 

 事实上,从海外来看,艺术品拍卖只是苏富比(微博)、佳士得等少数大型拍卖行的“专利”。更多的中小型拍卖行还是热衷于与百姓相关物品的拍卖。有资料记载,最古老的拍卖源于公元前500年的古希腊。那时候,姑娘们出嫁要采用拍卖的方式来进行。拍卖采用的是降价式拍卖,先由一个很高的价格起拍,然后渐次降低价格,第一个应价的人获胜。虽然业内对于这个资料的真实性还有一定争议,但至少说明拍卖是早期市场交易的重要的形式。古罗马帝国时期,家庭财产和战利品等交易中,拍卖方式非常流行。

 

 

 拍卖的第一目标是使尽可能多的竞买人参加拍卖会,通过竞价实现标的以最合理价格成交。然而,在绝大多数社会成员不了解拍卖、甚至畏惧拍卖的情况下,拍卖是很难在各个领域推广的。因此,对于拍卖行来说,要善于摘下拍卖的“神秘面纱”,使拍卖这种实用的交易方式逐步融入到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去。只有这样,拍卖业才会有生命力,才会持续长久发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的拍卖市场早晚会与欧美市场并驾齐驱,也一定会有许多拍卖行拍卖各种各样的物品。拍卖在给这些企业带来利润的同时,也会使得人们发现生活中更加有趣的交易方式,或许这才是中国拍卖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

 

 

 2018澳门福羲国际第01期传承华夏文化拍卖会预告:

 征集截止时间为: 2018年08月08日

 深圳预展时间为: 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8月28日

 香港预展时间为: 2018年09月13日-2018年09月23日

 拍卖时间预定为: 2018年09月26日

 欢迎同时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www.fuyi.hk

 福羲国际拍卖集团香港亚洲总部征集办事处:

 观塘区鸿图道22号俊汇中心907GF

 福羲国际拍卖集团广东深圳分公司征集办事处:

 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卓越城一期二栋1305-1306

 福羲国际文化产业交易中心:(展览艺术馆)

 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卓越城一期一栋1305-1306

 福羲国际拍卖集团新加坡征集办事处:

 201 Merchant Road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