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银行卡在身边 2万多元却被转走

发布时间:2018-06-13 20:26: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中国访谈网6月13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近日,福建省龙海黄女士一张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中,可是卡里的2万多元却不翼而飞。黄女士急匆匆地赶到龙海市公安局经侦大

 中国访谈网6月13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近日,福建省龙海黄女士一张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中,可是卡里的2万多元却不翼而飞。黄女士急匆匆地赶到龙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经了解,黄女士近日接到龙海某行工作人员告知其一张银行卡信息被盗了,通知其办理挂失。于是,黄女士就通过客服电话查询卡的余额,一查吓一跳,原来卡里的2万多元没了。黄女士心急如焚,发现2万多元被人从外地分好几次转走。后来,经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要到公安部门报案,走法律途径才能解决赔偿问题。

警方提醒:

1、盗刷情况发生后。一是持卡人应尽快拨打发卡行客服电话办理挂失业务,或者到ATM机、银行柜台、商场等进行查询、取款、消费等,证明人卡未分离。

二是持卡人应持身份证、银行打印的交易明细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取得报案回执或者受理通知书等文件,证明持卡人采取了补救措施,为日后依法维权保留证据。

2、防范在前。一是保管好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还要增强防范意识。由于磁条卡技术含量较芯片卡低,更易被犯罪分子盗取信息,市民应尽量使用芯片卡。二是银行卡、身份证的使用需要在个人可视范围之内;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而随意点击可能含有木马病毒的非法链接,不要随意输入身份信息、密码、验证码等;三是根据需要及时开通银行卡账户变动余额提醒。四是设定每日转账最高额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