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交警:”爱心护考 交警同行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9:2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大众热切的目光中来临,湖南交警按照省交警总队的部署,竭力做好“爱心护考”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中国访谈网6月8曰讯(特约记者张国军、胡立强、刘海平,通迅员舒俊、伍雅琼)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大众热切的目光中来临,湖南交警按照省交警总队的部署,竭力做好“爱心护考”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今天,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海民给大队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放了假,自己仍然紧密地调度各项工作。其实,大队的民警都知道,胡海民自己的儿子也在高考的考场上。有也同事关心地劝他回去陪伴高考的孩子,胡海民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说自己的孩子早已适应了没有父亲太多关注的状态,反常之举反而会影响他,再说,有妻子陪考,我放心。胡海明参与 “爱心护考”二十多年,风里雨里一直坚守着一名交警的护考情结,辖区有三个考点,为保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通畅、环境的安静和考生家长的停车问题,他事必亲为,服务周到,考生和家长一个个为他点赞。

早上8点40分,离开考只有20分钟时间了。在邵阳市二中考场附近,两名女学生神色焦急地跑过来向二中考场附近的执勤民警陈佳求助,原来两位迷糊的女考生走错了考场,但是马上就要开考了,非常着急!陈佳立即发动警车,拉响警笛,不到10分钟就把两位考生紧急护送至六中考点。无独有偶,早上9点过2分左右,正在邵阳市另一考点附近巡逻的红鹰特骑队员看见一名女生在邵阳市邵水桥东头狂奔,立即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女生脸都急红了,告诉特骑队员,她考试迟到了。特骑队员立刻让这名女考生坐上摩托车,3分钟就将她送到了考场。

下午14时30分,湖南湘西自治州敏西路步月桥附近,红鹰特骑队二中队在此设点为高考护航。这时,一名考生向民警龙阳清求助,称准考证忘在10多公里外家里了。事不宜迟,龙阳清立即安排辅警张小毛返家取证。张小毛一路疾驰,仅花了20分钟,便取回准考证便护送该考生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

3cae884e907c2f85947bc7a736a06272.jpg

37d898b4950b9a38c0af900e07e36883.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