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禁毒专班亮利剑 瘾君子难逃法网:龙海警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发布时间:2018-06-05 11:19: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近日,随着福建省龙海市公安局禁毒工作专班的成立,一场席卷龙海全市公安机关的“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吹响了号角。
中国访谈网6月5日讯 (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 吴渊杰)近日,随着福建省龙海市公安局禁毒工作专班的成立,一场席卷龙海全市公安机关的“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吹响了号角。
732453eac063cec53248b77b812a4811.jpg
 此次禁毒专班是龙海市公安局,为保证禁毒工作全面有效展开,最大限度地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所打出的重拳。今年来,按照工作部署,该局专门召开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并研究成立禁毒工作专班,由“一把手”直接挂帅指挥。该专班在禁毒大队原有警力的基础上,抽调合成作战中心、巡特警便衣队、网安大队及相关乡镇派出所,抽调20名精干警力组成禁毒工作专班,补充禁毒大队警力,从11人增加到31人。
25fb6ab011207bb56f722a171622e946.jpg
据了解,此举在漳州县级公安公安机关尚属首例。
其实,早在成立禁毒专班之前,该局禁毒大队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成效就颇为显著。该大队承担起该市禁毒的使命,与毒魔进行着殊死较量,破获了多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多次受到省市各级政府禁毒部门的肯定和表彰。而为了更好地为龙海市人民谋平安幸福,禁毒工作专班应运而生。
该局禁毒工作专班成立后分为情报联动和打击联动两个专班。其中情报联动主要摸排吸毒人员、场所底数,造册登记并每月更新,拟定信息收集流程,建立研判,反馈机制,确保禁毒工作信息能及时汇总到专班。而专班研判后及时反馈给打击联动专班,迅速组织打击工作。打击联动专班的主要职责是整合派出所辖区警力资源,多警种联合出击严厉打击大案、要案和零包贩毒等案件,将打击毒品犯罪和现行犯罪相结合,及时跟进摸排毒品犯罪线索,精准开展深挖打击,不放走“漏网之鱼”。
655121279477911bc6e936fc4afa36b9.jpg
而为了开辟案源,深挖涉毒线索,该局经研究部署,令禁毒工作专班一方面采取“便衣侦察、排摸线索、主动出击”等侦查方式,一方面加大媒体宣传报道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最大限度发挥群众举报作用。”禁毒大队大队长曹明发告诉记者,专班成员还主动对辖区内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重新逐一摸排核查,确保案件线索来源广。
据介绍,案件线索一经确认真实,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实施抓捕行动。在禁毒专班成立首日,民警就查获纪某珍、陈某明、江某泉、江某坤、林某妙、庄某贵7名吸毒“瘾君子”。
597482b8c34719357103ccdab3e4a527.jpg
4月13日晚上,该局就接到举报,称一伙非法入境的外籍人员在榜山某村民房疑似吸食毒品。专班民警快速出击,一举查获8名外籍吸毒人员李某实等8人。随后,民警将8名可疑人员带回协助调查,并进行尿检,均呈阳性。这8名外籍人员对于当天在民房内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872f263dd2ef03a8c9ef9a43afa54ae.jpg
随着禁毒专班工作的开展,打击成效也愈发明显。禁毒工作专班成立以来,专班民警潜挖线索,频出重拳,从严从快打击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至今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4起,抓获毒品嫌疑人24人,有力打击震慑涉毒违法犯罪。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