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英国亨利希德ECOleng A营养4.0技术在华落地

发布时间:2018-06-01 15:50:32 来源: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笙火
日前,亨利希德中国公司宣布,完成对英国亨利希德ECOleng A营养品研究、加工、质量控制技术的引进、调试,并进行了首批新技术产品的量产。这标志着英国知名的营养科技ECOleng A正式在华落地,而亨

日前,亨利希德中国公司宣布,完成对英国亨利希德ECOleng A营养品研究、加工、质量控制技术的引进、调试,并进行了首批新技术产品的量产。这标志着英国知名的营养科技ECOleng A正式在华落地,而亨利希德位于湖南长沙的中国工厂也迈入了营养科技4.0时代。

(ECOleng A技术落户中国后推出的首批营养解决方案产品)

英国亨利希德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工程、营养产品技术开发、专有技术商用授权、技术投资合作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该公司的ECOleng A技术体系曾被媒体誉为“以人为本的未来化营养科技的范本”。

ECOleng A技术是一整套以生物有效性为核心追求目标的营养产品研发、材料加工、生产制造工艺改良的完整体系。生物有效性又称生物利用率,在营养科学的角度上,更多指营养素进入人体之后,发挥预期作用的比率。

亨利希德中国公司的代表介绍:亨利希德认为“营养就是靠补,缺什么补什么”的流行研发理念是一种过时的营养研究观念,因为这种观念下诞生的技术和产品有时并不能从根本上对消费者提供帮助,反而容易制造出新的“营养不良”问题。

亨利希德代表介绍说:营养不良是一个很系统的问题,并不是说缺少某些营养素才叫营养不良,实际上最常见的营养不良可以分为四大类别:一是因为摄入不足导致的营养素缺乏,这类是营养素来源导致的营养不良,传统的“缺什么、补什么”营养品研发方案往往是在解决这一类问题;二是因为吸收机能导致的营养素缺乏,这算是营养品研发经常需要面对的一个典型的复合问题类型;三是因为人体代谢机制差异导致的部分营养素过度消耗,导致机体营养水平失衡、不良;四是因为过度摄入部分营养素引发代谢失衡,进而诱发机体营养平衡的失调。

据了解,英国亨利希德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ECOleng A营养科技体系,主要从四个科研维度,提供深层次的营养解决方案:

1、营养素原材的人体亲和性评价和选择技术:百项选材科研决定营养效能的本质区别

亨利希德制定了一系列对营养素原材的甄选、实验、与配方交互有效性测定的研究技术规范,从人体吸收率、营养改善效率、代谢机制表现、人体亲和性、安全性、长期应用稳定性等七大维度,拥有近百个子项目的技术手段进行营养素来源原材的选择。

“过去要补什么就去找一个对应的高含量营养原材,是一种简单粗暴容易失效的思路,也是省钱科研的典型代表。实际上营养素来源材料的选择,本质上就是一个需要花费大量资源和时间的关键项目。”亨利希德中国公司的研发部的罗工程师介绍说。

罗先生举例: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藻源钙”的产品,为了选定其中的钙质来源,英国亨利希德给我们中国市场提供了不下20种高人体亲和性的原材和组合配方研究成果,在这一基础上,我们还要再结合国内人群的体质特性,进行多达60多种原材细化类型研究,对吸收率、人群普遍适用性、人体吸收后的亲和性评价、安全性、代谢表现等等多达上百项的研究评估,方决定最终的原材方案,并获得了英国亨利希德的好评和通过。当然,这样严密、系统的做法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全新的产品在钙质有效吸收率方面,比当前的一些广泛应用的化学合成钙方案有翻倍的提升,同时,在参与人体亲和度等方面也都有质的提升。

2、人体亲和活化技术体系:亲和人体来自国际科研成果的联合发力

今天,亨利希德的多数营养解决方案都在应用人体亲和活化技术体系。

人体亲和活化技术比较常见的实现途径是“酶活化体系”、“营养效能激励因子嵌入活化方案”、“微生物活化体系”等研发子体系。

亨利希德代表举例说:我们最新的免疫力促进营养补充剂方案中,除了强调对多种天然的免疫蛋白物质提取和整合运用外,还专门整合了世界益生菌王牌研究机构拉曼集团的科研成果,通过两者科研智慧的结合,相关产品配置了“营养素原材活化”和“营养素肠道吸收活化”两个配套保障机制。

另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亨利希德比较看重对营养品方案中关键性微量元素的生物转化提升,以求更好的营养利用率和亲体表现。比如,以锌元素为关键营养素的方案里,会在方案设计中,采用酵母菌或者其他有益微生物对锌元素进行生物活性转化,有益微生物吸收了微量元素,而微量元素则以更符合预期的形态呈现于微生物体内的有机质中,这是一种纯天然,而且非常重要的营养活化途径。

3、吸收引擎技术体系:真的发挥作用的营养调节才是真科学

亨利希德认为:营养补充剂产品吃进去是一回事,吸收是另外一回事。

因此,亨利希德在进行营养方案研究时,特别强调吸收引擎方案的配合。

生物酶技术、益生菌技术以及吸收促进因子技术是“吸收引擎技术体系”中,最常用的三项技术。

比如,亨利希德针对消化不良、容易积食的婴幼儿人群推出的营养产品方案中,除了针对目标人群的肠胃消化动能不足而配置的强化消化组方外,还特别添加了来源于天然果蔬的特制提取物,内含多种可帮助提升消化力的天然活性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使用者对营养素进行“预消化”;该方案的第二重吸收引擎是来自益生菌科研成果的多种益生菌构成“微生态消化力促进因子”配置,可以起到清理消化道毒害物质、抑制肠道有害菌、刺激肠道免疫组织分泌健康因子等作用。两重消化引擎的纳入,既保证了眼下对营养素的有效吸收率,更从长远促进机体完善消化、吸收能力,形成强健的自有吸收能力。

4、“人体滋养力”为目标的机理科研为核心:粗浅关切营养素指标不如关切体质影响机制

“亨利希德的营养解决方案基本没有单线解决问题的,大多是强调立体化机理研究,提供立体化解决方案的。”亨利希德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说。

“比如现在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机理最简单的产品就是’核桃+D3’这个产品,这类产品大多被用户们用来针对孩子的骨骼发育和保障身高发展的。亨利希德的这个维生素D3产品看起来简单,却内含三套联合作用机理:维生素D3配方成分促进骨骼系统发育;Ω3及多种Ω家族有益脂肪酸成分构成的组合促进神经系统发展,对躯体综合效能发展具有正向激励作用;而D3和Ω3的联合作用,在科研界被认为有助于正向的心理发展,好的心理发展对生长激素的分泌又是一个正激励。”

“所以,ECOleng A技术规范体系的核心,永远不会是简单的补点什么,而是深切的着眼于最终的结果,就是优异的体质影响机制到底在哪里。而营养科学,也不应简单的反应在营养素的表层测定指标上,而是能为人类,为个体的身心,带来什么本质上的益处。”

据了解,英国亨利希德公司还将于近期联合亨利希德中国公司,在国内启动“ECOleng A 展望未来营养科技”系列公益活动,同时也将发起针对特贫营养不良家庭的慈善救助工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