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 将以“三颗心”撬动区域经济

发布时间:2018-05-29 16:04:16 来源:一汽-大众 责任编辑:阿虎
曾经,中国被视为“两个轮子”上的国家,自行车是全民出行工具。短短几十年过去,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四个轮子”巨大的需求,使得中国连续9年成为世界第一汽车销量大国。

曾经,中国被视为“两个轮子”上的国家,自行车是全民出行工具。短短几十年过去,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四个轮子”巨大的需求,使得中国连续9年成为世界第一汽车销量大国。这其中,一汽-大众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与市场共同成长,并收获了超过1600万用户的青睐。

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这座集合高度自动化、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数字工厂”吸引了世界目光。“华东基地是‘创新工厂、智能工厂、环保工厂’的典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博士在专访中自信地向媒体介绍。在他眼中,这座基地既集成了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一系列优势,又充分体现了“精益生产、质量至上”等理念。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博士接受媒体专访

温泽岳博士对华东基地的项目亮点如数家珍。他以基地先进工艺为例说道:“在创新方面,华东基地冲压车间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舒勒冲压伺服生产线;在智能方面,焊装车间拥有860多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78%;在环保方面,华东基地已实现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准,有效实现节能减排。”

据悉,华东基地于2014年2月启动,预计产能将达到每年30万辆。截止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东基地累计投入约100亿人民币。

温泽岳博士接受媒体专访现场

此外,全新一代宝来将在华东基地批量生产。这是首款MQB平台中国专属车型,将重新定义中国A级轿车新标准。温泽岳博士对媒体说:“未来,我们还计划在MQB平台上生产包括大众宝来的电动衍生车以及奥迪的两款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用车生活。”

正如温泽岳博士所说,一汽-大众始终在创造优异业绩的同时,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社会和谐发展为准则,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行合作共赢的模式。2017年,一汽-大众发布了企业“2025战略”,将“造价值经典汽车,创卓越出行服务,促人、车、社会和谐”作为企业使命。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正是一汽-大众在这一框架下的硕果。

温泽岳博士表示,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对一汽-大众生产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对于青岛乃至山东省当地的经济发展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青岛汽车产业基地的龙头,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吸引了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0亿元投资。同时,华东基地还将直接为当地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在区域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温泽岳博士向媒体记者介绍华东基地整体规划

在专访中,温泽岳博士还特别用“三颗心”来形容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他说:“第一颗心,是公司的‘精益之心’,我们以最纯粹的专业和态度,打造了这座工厂;第二颗心,是公司员工的‘凝聚之心’,没有员工们共同的努力,是无法创造建造基地的‘青岛速度’的;而第三颗心,就是政府、中德股东双方领导,还有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公司的‘关爱之心’,得益于大家的支持,华东基地展现了今天的风采。”未来,在这座“智慧工厂”,每天将有逾3000名员工每天向客户交付1200台高质量的车辆。一切美好都变成了可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