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警卫处党建工作侧记:守规矩、抓细节、争一流

发布时间:2018-05-21 17:12: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长沙5月21曰讯 (张国军 通迅员 胡立强 李萍)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警卫处于2014年7月单设成立, 2015年7月,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成立了警卫处党支部。

中国访谈网长沙5月21曰讯 (张国军 通迅员 胡立强  李萍)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警卫处于2014年7月单设成立, 2015年7月,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成立了警卫处党支部,5名民警均为党员。作为市局最小最年轻的党支部,近三年来,该处始终秉持“落细落小、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精神,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对警卫工作提出“四个突出”工作要求,把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作为紧要任务,推广落实长效机制,用好素质提升载体,积极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公安警卫队伍,为郴州市公安局获评全省文明单位贡献了力量。

1.jpg

他们一是注重政治建警,激发基层组织内在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公安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警卫工作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内容,将绝对忠诚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2017年,警卫处圆满完成警保卫任务58起,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各类警保卫任务273起。2016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被省警卫局评为“全省警卫红旗单位”;2017年被市局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绩效评估先进单位”,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4次受到局长嘉奖令表扬,党员民警多次受到省、市记功表彰。

二是厚植教育基础,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常态化开展分管局领导及支部书记、副书记上党课活动。严格落实政治建警“1+5+2”重要内容,将“九个坚决做到”、“六个坚持”作为工作之魂,扎实做好民警思想研判、谈心谈话、家访关爱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民警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积极搭建教育平台,制定《警卫处党建工作推进表》,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将“三会一课”与“一月一学习”等活动相结合。创新理论学习,鲜活学习方式,以背景故事、图片、视频为素材,以量身制定PPT课件内容代替简单的文字通读和灌输式学习模式,有效提高党员民警学习兴趣,巩固教育效果成果。

2.jpg

三是强化载体设计,党建工作更显警卫特色。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支部结合清明、七一等重要节日,适时开展“清明祭扫公安英烈”、“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诵读红色经典”等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党日”中融入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坚持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大力弘扬公安正能量,使民警在文化熏陶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在党建和工作宣传载体上充分发挥公安警卫特色,力求形式多样化,精心打造民警工作照片墙、灯箱式警卫长廊,将民警的工作照全方位展示,通过不同的形式对党员民警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此外,支部还组织民警前往汝城沙洲红色教育基地、桂东沙田军规广场等参观学习,有力提升队伍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坚定民警职业信仰。

四是强化思想疏导,确保队伍稳定落地见效。针对支部年青民警家庭负担重,工作压力大,想干事又怕干事的思想苗头,支部参照部队管理制定了《警卫处家访制度》,将家访分为平时家访和战时家访,明确主要领导到每个民警家庭每年家访不少于2次,其他班子成员不少于4次,逢重大安保任务、民警立功受奖、重病住院等必须开展家访。支部成立以来,共走访民警家庭85次,为民警解决实际困难23件。同时建立了名为“卫士一家亲”的家属微信群,实时将民警出差、加班情况拍照发到群内向家属进行报告,有效促进了家属理解、家庭和睦,为民警解决后顾之忧,为圆满完成各项警保卫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