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农先生大清铜币户部造当制钱十文诚意出手

发布时间:2018-05-18 14:52:4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名家说宝】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其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古钱币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

  

    【名家说宝】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其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古钱币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历经岁月沧桑,古钱币随着时间的流逝,其存世数量越发稀少,价值弥足珍贵,投资收藏价值极佳。

  

 

  农先生的大清铜币户部造当制钱十文,直径2.8厘米,重7.44克,造型规整,包浆古旧,铜锈自然,历经无穷岁月的洗礼,钱币仍风韵犹存,品相完好如新,实属不易,极为难得。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有“大清铜币”四字,中间为“甯”字。珠圈外上环为满文及干支纪年“戊申”,左右分列“户部”二字,下环铸“当制钱十文”,钱文端庄,字体深邃,挺拔工整,清秀俊逸,极具书法艺术价值。钱币背面中央饰有一条栩栩如生的神龙,龙麟深邃,纹理清晰,深浅分明,仔细一看,犹如一幅神龙翱翔天际的油画,极为瑰丽,异常震撼,让人看了无不叹为观止;珠圈外上环镌“光绪年造”四字,英文环绕其中,古朴端庄,优雅大方,极为精美。

  

 

  大清铜币,学名清代机制铜圆,铸造始于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流通时间较短。因其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且存世量较为稀少,大清铜币被誉为中国近代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而如今,大清铜币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许多收藏家对大清铜币爱不释手,而收集多种多样的铜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目标,市场发展前景极其可观。

  

 

  藏品采用优质铜材精心制作而成,设计精美,构思巧妙,新颖独特,形制端庄,造型出色,古朴素雅,端庄大气,色泽明亮,铜光闪闪,图文清晰,线条流畅,优雅细致,观赏性相当不错,极具艺术观赏价值,是一枚百年难得一见的古钱币收藏精品,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中国钱币源远流长,品种纷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具有很高的收藏与投资价值。农先生的大清铜币户部造当制钱十文,品相完美,做工精致,包浆入骨,熟旧自然,深打字口清楚,流通痕迹明显,边齿过关,龙鳞俊美,图文深峻,其传神的造型、生动的审美意境、以及昂贵的身价,让此币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升值潜力巨大,值得收藏!

  如您想收藏农先生的大清铜币户部造当制钱十文,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