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故事宣讲团走进玉融中学宣讲

发布时间:2018-05-18 22:11: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5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教育局组织的“善行融城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活动在玉融中学举行。

中国访谈网5月18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薛小艳)5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教育局组织的“善行融城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活动在玉融中学举行。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故事宣讲团团长薛建波向师生们讲述福清志愿者故事,分享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感悟,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聆听。

1.jpg

“中国好人”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薛建波,向师生们介绍了“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助学、敬老、济困的事迹。讲述了他从最初一个人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免费糕点,到组织“日行一善”团队二十几年如一日帮助困难人的心路历程。

薛建波说,在他帮助过的家庭中,背后总有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福建好人”薛秀华是薛建波“日行一善”团队长期帮助的对象,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丈夫和儿子,生活极度艰难,却毫无怨言。在该团队的帮助下,原先借住在别人不足10平方米旧屋的薛秀华家现在住上了新建的铁皮房,大大改善了生活条件。

2.jpg

当天,薛秀华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感谢薛建波团队这些年对她的帮助,她的典型事迹也获得了玉融师生的敬重与掌声。

在现场薛建波还鼓励学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讲述了三山镇优秀学子何雨洹身残志坚求学的故事。

2014年何雨洹查出患有脑干肿瘤,因其自身对生命延续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求,经过北京天坛医院的救治及后期抢救,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何雨洹的生命得以延续。现在的雨洹在母亲的陪读下再次进入校园学习,她凭着坚强的意志锻炼自己的右手写字,这学期语数英三科成绩名列前茅,令同班同学刮目相看。

薛建波的讲述语言朴实,事例生动,一件件“小善聚大爱”的故事,把师生们带进“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浓烈氛围中和快乐心境中。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提问题,说感想,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薛建波为榜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善行融城,从我做起。

3.jpg

临近报告会结束,玉融中学和薛建波团队还举行了表彰、授牌和捐赠仪式。玉融中学领导和薛建波一起给该校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双方签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协议,薛建波为玉融中学颁发了“志愿服务合作单位”牌匾。

6.jpg

学校则向薛建波团队转交师生捐赠的善款5000元,委托他们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薛建波当即从中拿出2000元捐助给“福建好人”薛秀华母子俩。

4.jpg

“善行融城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各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推进了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福清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5.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