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倪继周:为建设文化强省增砖添瓦

发布时间:2018-05-16 09:06: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年逾七十岁高龄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大师倪继周老师,依然精神闪烁,在书画创作上笔耕不止,他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最美好的"中国梦",为建设湖南文化强省增砖添瓦。

中国访谈网长沙讯 (张国军 李燕平 高红霞 彦林) 年逾七十岁高龄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大师倪继周老师,依然精神闪烁,在书画创作上笔耕不止,他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最美好的"中国梦",为建设湖南文化强省增砖添瓦。

d9be0f5a7efa125d0104ee79bf971384.jpg

本网记者与倪继周先生交谈中

b707920e4de84ba954c5a15dcfe77637.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以先进的文化教育引领时代、讴歌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从而努力实现新成就。

在新的时期、新的征程中,湖南作为文化大省、教育大省,湖南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部暑,力争早日实现文化强省的宏伟目标。

在全省各行各业努力建设文化强省的进程中,作为文化艺术领域的实践者、传播者,倪继周大师不忘初心,以古稀之年依然奋斗在中国书法和国画艺术领域,孜孜不倦地、默默地耕耘和奉献。

8002b256b216cdf95929c6e7c066ca3c.jpg

64156fe26aa49b6c1fdcd43c8da5b2e4.jpg

1d60d33fb4fd4be44c4e6cc9e5273d39.jpg

时光追忆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倪继周老师曾经担任拥有一千五百多名职工的宁乡红旗机械厂工会主席,他这个基层工会主席任上,多年的书画研习与创作,其书画艺术创作水准已在全省声名远播,他把自己珍爱的书画艺术作品无偿赠送给工人们,与大家共享书画艺术作品的快乐。

爱厂爱职工,与工会工作结下深情厚意,工人们心中"娘家"工会倪主席是他们的好兄弟好领导,倪继周也特别对工友们结下了深厚感情,他主持的厂工会工作也得到全厂干部职工的支持,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会组织,他个人也多次被省市县工会评为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这些荣誉是倪继周老师最值得骄傲的。

来采访倪老师的中央、省市媒体,对他近七十年来在中国书法艺术和国画艺术创作的成就,以及在慈善事业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做了大量报道,从今年四月至今,倪继周书画艺术创作中心迎来了湖南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建平以及全省政法、公安、教育、来自长沙、郴州、衡阳、娄底、益阳、常德等地市有关领导和新闻媒体、文化艺术界领导朋友们,他们都对倪老师的书画创作成就给予了很高评价。

这些年来,倪老师先后受聘为湖南职业艺术学院、湖南省省直机关党校、湖南省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现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委员,中国艺术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世界艺术品收藏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书画院院士,湖南慈善总会副会长等职务。

倪老师在书法、人物、山水、特别是他独创的"倪氏长城"国画享誉海内外。倪老师一生从幼小至青年在研习与工作中沉淀、从青年到中壮年是他书画艺术创作的颠峰、从壮年步中老年古稀花甲,他的书画艺术创作出精品时期,是推出展示的成果期。这三个历史时期全面概括了他一生的成就。

b37eb658b75bdaef3c566a44a109dc0c.jpg

7dd18e9fa2400a9623a1196285f997d4.jp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倪继周教授现在自己身体很健朗、倍棒,七十多岁年龄二十岁的心态。他还要在书画艺术创作上再工作三十年,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建设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再做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