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瞿先生出手广西省造光绪元宝每元当制钱十文

发布时间:2018-05-21 11:52:3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名家说宝】中国的古钱币是中国历史变迁和社会变革的重要象征,是历史典故和文化国情的瞬间浓缩,有着浓郁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光绪元宝是清朝晚期流通非常广的一种货币

  【名家说宝】中国的古钱币是中国历史变迁和社会变革的重要象征,是历史典故和文化国情的瞬间浓缩,有着浓郁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光绪元宝是清朝晚期流通非常广的一种货币,此币的铸造十分具有代表性,是中国货币史向前推进的的象征,在当时一流通到市场上便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可见此次钱币制作的改进的非常成功。时至今日,人们依然爱收藏光绪元宝,它已成为收藏市场上的一大热门。

  

 

  瞿先生的广西省造光绪元宝每元当制钱十文,直径3.6厘米,重12.48克,符合当时的铸币特征,品相完好,存世稀少,是难得的钱币收藏珍品。藏品正面中央铸满文“宝桂”,外环铸“光绪元宝”及珠圈,上缘铸“广西省造”字样,下缘铸“每元当制钱十文”字样,左右两侧各分列一梅花星饰;背面中间为飞龙图,神龙好似翱翔九天,栩栩如生,龙图外环珠圈,上缘铸英文纪地“广西”,下缘铸英文纪值“十文”,左右两侧各分列一梅花星饰。整币工艺精湛,纹饰清晰,文字俊秀,龙纹壮观,集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为一体,值得珍藏!

  

 

  此枚广西省造光绪元宝每元当制钱十文在柔和的光线下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光泽,十分精美。整币铸造工艺精湛,雕工完美,浮雕感强烈,镜面平整光滑,字口、纹路和边齿深峻,机铸风格明显。此币由于历经百年风雨与历史的积淀,历史在币面留下了独特的岁月痕迹。藏品表面包浆自然,纹饰字体清晰可见,再加上其留存于世甚少,保存完整、图文可见者寥若晨星,正所谓物依稀为贵,可见它的收藏价值非常高,是一枚值得收藏的精品钱币。

  

 

  光绪元宝是古钱币中的一种,顾名思义,就是在清朝光绪年间流通使用的一种货币,在1898年的时候正式发行。光绪元宝是结合了满汉文化的产物,因为当时清朝是满洲人在统治天下,所以光绪元宝也结合了一些满人的文化因素。此外,由于当时与西方的联系加强,在钱币上也染上了西方工业革命的色彩,除了体现在钱币的冲压而成外,币面的英文也揭示了当时中西方交流的频繁。如今,光绪元宝早已失去流通价值,但却多了一种独特的收藏价值,成为当前市场上备受藏家喜爱的收藏品。

  

 

  钱币在艺术品收藏领域里比较特殊。第一,钱币具有一定的货币交易属性,在古代地位超然;第二,不少钱币上面的纹饰以及字样,都是名家所题,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属性;第三,存世量稀少,市场关注度高;第四,每一枚钱币的背后,都深刻记录了一定的历史、经济、文化。在多重条件的影响下,钱币收藏价值愈渐高涨。发行流通于清朝晚期的光绪元宝,至=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众多古钱币中,它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但这一点都没有阻碍它价值的不断升涨。目前,光绪元宝在收藏市场上有着很不错的地位,其历史价值高、保值功能强、收藏价值佳,受到了很多藏家的认可和追求,是诸多藏品中的一颗明星,收藏前景非常看好。

  如您想收藏瞿先生出手的这枚广西省造光绪元宝每元当制钱十文,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