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宋女士诚意出手十二生肖镇宅之宝

发布时间:2018-05-21 11:53:2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名家说宝】在中华民族辉煌璀璨的传统文化中,十二生肖作为华夏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不仅寄托着古老的中华民族对动物的无限崇敬,也是祖先对人与自然关系的一种哲学思考,蕴含

  【名家说宝】在中华民族辉煌璀璨的传统文化中,十二生肖作为华夏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不仅寄托着古老的中华民族对动物的无限崇敬,也是祖先对人与自然关系的一种哲学思考,蕴含着深刻而实在的意义。现今,以生肖为题材的古玩艺术品已成为收藏市场上的一大焦点,备受各界收藏爱好者的关注,市场行情非常明朗。

  

 

  宋女士的十二生肖镇宅之宝,底径长26.21厘米,底宽15.5厘米,高16.5厘米,重5.55千克,雕工精湛,纹理致密,色泽温润,底部刻有“大明宣德年制”款识。藏品呈淡黄色,主体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巧妙地利用十二生肖不同的体积、形状、神态生动地表现在同一个摆件身上,利用器身的整体来进行刻画,繁而不杂,规整有序,极具层次感。每一个属相既各自独立又和谐融洽,12只生肖动物或坐或卧,或跑或跳,举手投足,生动可爱,每一个细节都刻画得形象逼真,惟妙惟肖,超凡脱俗,将匠师的技艺展现的淋漓尽致,让观赏者拍手叫绝!确是一件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和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值得收藏。

  

 

  藏品造型精致大气,雕工灵动如真,体型硕大饱满,质地细腻紧密,构思严谨巧妙,线条和谐流畅,色泽自然纯正,纹理清晰有序,品相非常不错,不失为一件收藏珍品。此件藏品的底座一面刻有鲜明可见的四个大字“时来运转”,再加上藏品将十二生肖凝聚成一体,相互呼应,齐聚相融,令人不自禁便想到这是一件风水宝物。据了解,该类藏品最早出现在民国时期,在当时主要是拿来镇宅用的,是风水宝地上的一颗明珠,实用性很强,富有浓郁的中华民族特色。

  

 

  自古以来,人们对风水玄学充满了敬畏,经常会将一些神话故事投射到生活中,通过人们能够塑造的形象摆件来寄与精神的厚望,希望借此来摆脱生活的困境,一如心中的意愿一样,时来运转,风调雨顺。十二生肖镇宅之宝凝聚了天干地支、天时地利,灵气十足,很多大富之家,会利用一些生肖摆件来进行镇宅镇运,庇佑子子孙孙永保平安与富贵。由此可见,不管是在以前还是在当下,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摆件都极受世人喜爱,价值很高。

  

 

  生肖传统民俗文化极具民族特色,千百年来,一直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当今,在我国方兴未艾的收藏热中,十二生肖更是成了一些收藏爱好者特别喜欢的专题。宋女士的十二生肖镇宅之宝,器型完美,俏色巧雕,色泽分明,寓意深刻,无论是选材还是雕刻工艺,都堪称精绝,实乃匠心独运之佳作,极具观赏价值和珍藏价值。

  如您想收藏宋女士诚意出手的十二生肖镇宅之宝,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