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多芬艺校:迎新学期盛典 欢迎省直领导和中学校长前来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8-05-25 14:21: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5月19曰,长沙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在2018年新学期开学前夕,迎来了省直机关厅领导王仁祥和资兴市市立中学校长何永祥一行前来考察指导工作。长沙多芬艺术学校校长胡应国代表学校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十三年来的发展情况。

中国访谈网5月25曰讯 (特约记者张国军)5月19曰,长沙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在2018年新学期开学前夕,迎来了省直机关厅领导王仁祥和资兴市市立中学校长何永祥一行前来考察指导工作。长沙多芬艺术学校校长胡应国代表学校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十三年来的发展情况。

1.jpg

2.jpg

3.jpg

胡应国介绍,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在岳麓区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以法办学、以德立校、质量强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办学取得丰硕成果。从省考试院公布的联考成绩获悉,2018年湖南省艺术联考中,长沙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学生成涛(常德淮阳中学生源),以94、33分荣获全省声乐专业第一名、声乐类总分280分荣获第一名,器乐生李婧以93、33荣获第二名、器乐生女生中第一名的佳绩。

胡应国在汇报中总结了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学,学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过去的办学中,长沙多芬艺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学,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以德立校,质量强校。素质教育是教育工作的核心,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着力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的发展。

近年来,学校政教处,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校训摆在工作首位,在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主自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育教育。在过去的2017年,一年多来,学校在校园内利用墙报、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德育、素质教育,出墙报十五期,发新闻稿65篇,微信公众平台推文46篇,并在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访谈、红网、头条等新闻媒体刊发近30多篇文章。通过大力宣传,学校德育工作长足发展。学校在抓好德育的同时,着重抓紧抓实教学质量。学校根据高考艺考生的教学特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方法。全校教师开展教学比武,激励广大教师勇担教学重担,牢牢抓住每一节课时的教学,使学生能充分听懂、吸收、融会贯通。

三是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提升高考艺术生培训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沙多芬艺校和联合学校现已开设有声乐、器乐、舞蹈、编导传媒、美术等专业。学校已组建了一支稳定的师资团队,并从湖南师范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南省第一师范大学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长期聘请稳定的兼职教师,学校经过十三年来发展,学校拥有一支中青年相结合的师德师风高尚、素质良好、教学水平、业务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师资队伍,从而为提升高考艺术培训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加强教研教学,广邀名师来校讲学。为开阔全校师生的视野,学校经常邀请音乐艺术界专家、教授、歌唱家等名人前来学校开展及学校交流活动。2017至2018年以来,学校已邀请了世界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戴玉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义明等大师级别人物,专家、学者前来为师生上课。专家、教授、学者们的讲座,为广大师生教学活动带来了新意,增添了新的专业知识和新的气象。

五是加强传统教育,增强师生民族意识。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学校还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文娱环境。在节假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到烈士公园、橘子洲头毛主席像雕塑广场、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世界之窗英烈士雕群、烈士公园等红色旅游景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意识;同时,还在校园内举办多种形式的文艺汇演,篮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取得了积极的良好效果。

六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的疾病防控。学校不断加强后勤服务管理体系,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了专人主抓负责,对食堂实行重点防控监控,对食堂工作人员要求严格规范操作,穿戴统一的着装,每天定时定点进行卫生检查。统一对外采购食材,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学校成立了“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相关行政和后勤负责人和老师共同担任。学校政教处负责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墙报以及中央省市媒体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疾病预防,卫生和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已利用广播、公众平台和新闻媒体发推文36篇:学校还定时、定点、定人对教室、教学琴房、食堂、师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处理,把疾病防控,消防安全等应急工作落到实处。

在听取胡应国同志汇报后,王仁祥同志对长沙多芬艺校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以可和高度评价,并勉励学校加快发展步伐。资兴市市立中学校长何永祥在学校教学大楼、近七十间钢琴教学房、以及食堂、宿舍教师办公室等主要教设施没备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强两校艺考生培训合作,同时,也祝愿长沙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越办越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