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专访丨教链JLL唐靖杰数博会谈区块链与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18-05-29 16:10:16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5月2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5月2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本次大会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围绕“论干结合、论出高度、干出实效”,以“高端对话+专业论坛”为主体举办。据悉,2018数博会高端对话将围绕“人工智能”、“数据安全”、“万物互联”、“数字经济”、“精准扶贫”、“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大健康”8个主题展开。

此次数博会关于区块链主要有四场:“区块链高端对话”、“第二届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区块链与社会治理’专场”、“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暨Demo Day”。

图片1.jpg

教链JLL中国发起人唐靖杰应主办方邀请,参与了“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区块链与社会治理’专场”,在此论坛的圆桌会议上,唐靖杰与嘉宾深刻讨论了区块链与社会治理的相关问题。

图片2.jpg

唐靖杰主要谈到了区块链治理的各个层面,分别详述了区块链技术治理社会,区块链技术治理典型特定场景的问题以及区块链自身的治理,其中唐靖杰重点分享了关于区块链在法律层面上的监管问题,尤其是区块链行业目前仍然面临着法律上的问题,但这并不妨碍行业进行自我监管,行业应该自己发动起来,大家坐在一起把标准、规则搞出来,然后告诉国家,告诉政府需要怎么监管,这样才能让区块链技术更好的落地,更好的造福世界。

图片3.jpg

同时,人民网也对唐靖杰进行了专访。

图片4.jpg

唐靖杰也在采访重点指出,区块链技术毋庸置疑会给世界带来新的惊喜,甚至会对现有的商业模式,社会形态产生颠覆性的变革,其实区块链技术最根本的价值就是让大家建立起信任,全体监督、不可篡改,都会为这份信任做出保证。 但是看似美好的事物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首先应该防范的就是区块链的技术风险,因为任何新东西的诞生都是伴随着阵痛和试错。其次对于普通人来说,所有的应该擦亮眼睛提防那些利用新技术进行圈钱和诈骗的人。所以在方面,创新和监管的度要适当把握,应该在在金融和募资方面画出一条红线,这样才能让真正落地技术的项目获得生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