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上榜的中国大学名单一览

发布时间:2018-06-01 13:50:04 来源: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笙火
每日财经网讯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30日公布2018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上榜的中国大学有哪些?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英国《泰晤士报

每日财经网讯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30日公布2018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上榜的中国大学有哪些?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30日公布2018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美国和英国大学包揽前十名,但前三名均为美国大学。

1.哈佛大学

2.麻省理工学院

3.斯坦福大学

4.英国剑桥大学

5.英国牛津大学

6.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7.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8.美国耶鲁大学

9.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10.美国芝加哥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针对全球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进行学术声誉调查,自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今年1月至3月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向全球1万名资深学者发放调查问卷,请他们评估全球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汇总出这份“百大”榜单。今年的榜单中,美国共有44所大学入选,比去年多2所。

2018年中国大学声誉排名

一起看看内地都有谁上榜呢?有你的母校吗?

另外,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分别以排名第14位、第17位和第40位,挤入榜单前50名。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3位,是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

写到最后,许多同学会问,选校要看重什么?排名重要吗?许多学生偏好综合性大学,不管自身学习条件如何,只想挤进排名前5位的学校,但由于竞争激烈,很多人不能如愿。而且很多排名只考虑学校的综合实力,尤其是研究水平,学生在选择时只能作为参考。国外教育体系和国内有很大差异,院校的类别也各不相同。就美国来说,有数万人的综合性大学,也有小而精的文理学院。文理学院的师生比例较高,规模小,有些设施可能无法和综合大学媲美,例如实验室、大型科研仪器、运动场等,但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度较高,学生可随时与老师沟通。综合大学里的老师可能不会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学习情况。

此外,国外每个学校都有他的强项专业的,有些学校专业排名很靠前,综合排名比较靠后的话,那你要看你对地区的要求,还有对学校的设施有没有要求了哦,一般专业排名很好的大学,综排也不会很靠后的哦。举个栗子,商科的学生关注的是综合排名和地理位置,理工科的学生关注的是专业排名和学校的科研及影响力,同学们不要有名校情结,以上排名仅作为参考哦,考取高分,并找一个适合你自己的学校才是王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